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明明規律運動為何還瘦不下來?營養師突破盲點

運動。
運動。
圖/ingimage

飲食和運動減肥而言都是不可或缺的要素,有人自認明明運動也沒三天打漁兩天晒網,每天都有規律運動了,為什麼還是瘦不下來?

營養師林圓真在臉書表示,不管是肌力、肌耐力和柔軟度的運動都是影響健康體能重要因子,所以沒有一種運動就能滿足所有鍛鍊身體的需求。

想要減肥的話,必須要「變換運動」,由於當做一種運動一段時間後,身體會適應,熱量消耗會降低,使得體重下降停滯,這時是運動的撞牆期,讓人容易沒耐心,無法繼續堅持運動。

林圓真指出,大約3個月就要更換運動項目,不同的運動可以突破瓶頸,另外也避免相同運動引起局部肌力不平衡和疼痛的感覺。美國運動醫學會(ACSM)建議,除了每周建議15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應該加上2天以上的肌力運動與伸展運動。如果從事多種運動,也能讓運動習慣維持更久。

運動醫學 肌力 減肥 體重下降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