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天天動一動/內八段錦 陳立夫長壽之寶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劉惠敏/報導;記者徐世經/攝影;示範/中醫抗衰老醫學會理事長王剴鏘】

人人做得到 重在持之以恆

陳立夫童顏鶴髮,精神矍鑠的形象深植人心,他的養生訣很多人都看過,例如:「飲食有節,起居有時;物熟始食,水沸始飲;多食果菜,少食肉類;頭部宜冷,足部宜暖;知足常樂,無求常安。」

陳立夫的媳婦、立夫醫藥研究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穎曾說,陳立夫的養生之道很簡單,幾乎人人都做得到,只是能否持之以恆罷了。

自我按摩法 健身安全有效

要活就得要動,大家都知道,不過不少老人家身體靈活、彈性都變差,體力也不如以往,甚至要求從沒運動習慣者來運動,實在不容易,陳立夫的自我按摩健身法,也就是所謂的「內八段錦」,則是既安全、又有效的健身方法。

「健康、健心、健體又省錢」,林穎曾說,追求立即見效的健身、或藉助他人的養生,遠不如靠自己,只要每天持續做,就會發現過去老祖宗流傳下來的智慧實在又有效。她認為這叫做「素食養生」,比那些花大錢、靠別人的「富貴養生」好得多,除了老人家,體力不佳、活動不便也很適合。

十下到百下 站或坐都可以

中華民國中醫抗衰老醫學會理事長王剴鏘說,以下內八段錦,可以100下為基準,但初練習時可以「打個折」,從10下、20下開始,循序漸進、一天天增進為100下,並不需要超過100下,站著、坐著練習都沒問題。

陳立夫墨寶年曆 送元氣讀者

讀者憑元氣周報,可索取2010年陳立夫先生墨寶年曆三款、三千份,送完為止。

讀者可親至:台北市信義路四段279號1樓 大樓管理員處索取或電洽:02-2703-3725

【2010/01/03 元氣周報】

養生 中醫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