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運動養生 選項合適與持續最重要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養生應選擇合宜而持續的運動,才有助於健康。台灣中醫臨床醫學會理事魏以斌表示,合宜而持續的運動很重要;若動的太少沒有效果,動的過度反而傷身,應視個人身體狀況衡量運動的選擇。建議每天可持續快走一小時。若選擇做瑜珈,應循序漸進,以免產生運動傷害。另外,可做些拍掌運動,有舒通全身的經絡氣血,活絡肌肉筋骨的作用。

中醫師魏以斌表示,運動養生可選擇快走,走路本生就是最好的養生運動。但走路並不是散步,建議要快走,最好可以達到身體感到微微發熱,有流汗的程度,每天走或一周2~3次。像是很多慢性病每天持續快走一小時,可以達到有很好的養生輔助效果。此外,時下很流行的瑜珈,是一種動中有靜,靜中有動,屬於身心都有鍛鍊的運動,但要注意的是,進行各種瑜珈姿勢的過程,必須循序漸進,以免運動傷害。

醫師指出,平常可多做拍掌運動。方法為手掌深伸直併隴,兩手或一手都可以,輕輕拍打打身體各部,除了五官頸項以及二陰外,都可以依序拍打,輕輕拍打,以微痛為原則,有舒通全身的經絡氣血,活絡肌肉筋骨的作用。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運動 養生 瑜珈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