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順氣健康法/順氣健康法 體內洗澎澎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林孟翰;圖/林蓓莉身心管理學苑提供】

林蓓莉老師小檔案

現任:中華順氣研究會理事長

經歷:曾於行政院公務人力發展中心、主計處、衛生署、健保局、經建會、勞委會職訓局、法務部、青輔會、台北市政府等機關團體講授「順氣健康法」課程。

著作:林蓓莉順氣健康法~紓壓活腦DIY、排毒從腿足釋壓開始、棉花刮痧、拍拍寶貝成長一倍、三分鐘拍出青春美麗、三天拍出窈窕身段等書籍及教學DVD。

「拍一拍、搖一搖、轉一轉、疏一疏、繞一繞」,這是學習順氣健康法最常做的動作,透過身體適當的放鬆、正確地拍打,釋放壓力,讓你全身的血氣循環能更暢通。

多位學員表示,學起來很容易,而且一學就停不下來。學員張雲珠更說,好像每天體內也在洗澡一樣。

動作很簡單 拍一拍 繞一繞

順氣健康法由林蓓莉與他的先生將多年所學的各種氣功重新歸零後,自行摸索、研究、改進,創造一套遵循自然法則的健康法。

動作簡單易學,不需任何儀器,只要運用雙手及肢體的活動,即可幫助身體立即解除痠痛,紓解不適。

林蓓莉強調,人最重要的是要順應自然,人身體上的問題都是情緒與壓力所造成,壓力可分為物理、生理、心理……等7種,長期的壓力都會導致身體的不適,例如,長期坐在辦公桌前,下半身幾乎不動,這屬於物理壓力。

壓力不堆積 腰不痠 背不痛

林蓓莉說,其實人體的骨架有一定的彈性,只要不要過度給身體壓力,都可以恢復。但上班族常常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壓力都堆積在腰部,不腰痠背痛都難。

若依順氣健康法的原理,那麼就是多動,尤其是腿部要多活動。

一到兩個小時就要離開椅子,讓沒有機會動到的腳轉一轉、動一動,尤其關節處是最容易造成壓力的地方,透過拍打來釋放壓力,那麼腰痠背痛的情況就會有所改善。

林蓓莉指出,「懶病」沒藥醫,每天持之以恆的操練順氣健康法,並保持愉快的心情,相信病痛不會找上你。

順氣健康法三部曲

1.入門基本功:基本拍打、肢體放鬆、棉花刮痧。

2.進階再運用:學會如何使用工具後,接著運用基本工具來進行放鬆、疏解、安撫、排放、引導。

例如,「排放」是以手臂、手掌的拍擊動作來進行,針對不同部位,採取不同的拍打方式,達成排放體內毒素的效果。

而「安撫」則是以輕柔緩和的動作,配合手掌的觸摸、撫摸,活絡末梢交感神經、促進末梢血管的循環等。

3.互動增趣味:健康順氣法非常鼓勵互助。因此,也有設計家人、朋友之間可以互助的動作,一方面可以彼此學習,會的人帶不會的人,另一方面可以藉由人際互動增加活動的興趣。

學員現身說法

減緩脊椎舊傷疼痛
張雲珠(52歲,順氣10多年)

我從小是溜冰選手,許多碰撞造成脊椎受傷,一直以來都透過西醫復健治

療,可是都無法根治,有時發作痛到動彈不得。學習順氣法後,在老師協助下,疼痛感減輕很多,結果一練就是十幾年。

孩子氣喘大幅改善
王寶秀(45歲,順氣10多年)

我的小孩有氣喘,且免疫力不好,順氣健康法裡有親子互助,所以在正常

就醫外,也與孩子互助練習。沒想到,三、四個月後,體重減輕了十公斤,精神狀況也變好,小孩子的氣喘也改善很多。

滿臉青春痘不見了
蕭姿君(29歲,順氣6年)

學習順氣健康法約六年了,之前是滿臉的青春痘、身體狀況也不是很

好,媽媽的朋友介紹我練這個順氣健康法,慢慢的青春痘也不長了,現在每天大約都花一個小時練習。

100公斤瘦到56公斤
蔡美惠(36歲,順氣10多年)

當年因為胖到約100公斤,也胖到內分泌失調,以致月經沒來,才感覺事

態嚴重。雖尋求中西醫治療,但成效都不好,練了順氣健康法後,月經慢慢正常,人也瘦了,現在是56公斤。

開課資訊

●白天班
開課日期:9/3至10/22 每周四
上課時間:14:00至16:00
學費:2,880元

●晚上班
開課日期:即起至9/24 每周四
上課時間:19:00至21:00
單堂選課:360元

上課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61號 聯合報文化廣場(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
報名:02-2746-3988
歡迎預約,免費體驗一堂課

※延伸閱讀》
.順氣健康法/痠痛別來 家庭主婦紓壓3招

【2009/08/09 元氣周報】

腰痠 青春痘 氣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