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昆達利尼瑜伽/昆達利尼基本操

【Upaper/文/記者林宛吟】

昆達利尼瑜伽認為,人的胸骨正中間有一個「心輪」,代表接受、給予、以及愛的能量,有些動作便是為強化心輪而設計,幫助現代人開闊心胸,進而包容一切。

過程中常搭配「火呼吸法」,吐氣時肚子往內收、吸氣放鬆,而且換氣速度快,是此瑜伽特點。

解密/火呼吸法

一般哈達瑜伽著重吸、吐緩慢的腹式呼吸法,而昆達利尼瑜伽的「火呼吸法」,吐氣時肚子往內收、吸氣放鬆,換氣速度較快速。

動作1

盤腿坐姿,雙手高舉過頭張開,配合火呼吸法快速變換吸氣、吐氣。

動作2

採跪坐姿勢,雙臂張開如大鵬展翅,手腕放鬆,同樣配合火呼吸法練習。

動作3

雙腿併攏、腳掌貼地,雙手自後方將身體撐起成一直線,頭部向後仰,搭配火呼吸。

動作4

Step1、雙腿伸直,以雙手食指、中指抓住大腳趾,從鼻子做深長、自然的呼吸。

Step2、上身前彎,維持長呼吸,用於放鬆背部並伸展後腿神經。古時候瑜伽人稱後腿神經為「生命的神經」,以其柔軟度衡量身體年齡,愈鬆的話表示身體愈年輕。

動作5

右腳伸直、左腳收起,臀部坐在左腳跟上,雙手分別抓住右腳大腳趾和腳跟,上身前彎的同時,將肛門、會陰、丹田、橫隔膜全部往內收,搭配「吸氣、吐氣、再閉氣8秒」3步驟做呼吸循環。此動作刺激能量從左邊開始運行,但須注意切勿換腳。

【2009/06/06 Upaper】

瑜伽 會陰 腹式呼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