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上班族解壓 多睡不如多動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昨天是勞動節,常替上班族進行健檢的醫師表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是上班族常出現的健康問題。醫師呼籲勞工在「拚經濟」之餘,也要注意身體保健。

美兆健康管理機構醫師張盈寬說,根據幾年來對上班族進行健檢的結果,上班族「三高」問題比率有上升跡象。

張盈寬說,三高問題主要與生活習慣有極大關係,許多上班族因工作忙碌,多選擇外食,但坊間便當餐食往往高油脂,且多肉類,攝取過多熱量,導致體內膽固醇過高。

如果蔬果量攝取不足,缺乏抗氧化的青花素,也會讓身體的自由基增加。

此外,上班族常有運動不足的問題,張盈寬呼籲,適度運動比長時間睡眠更能紓解疲勞,且可增加心臟強度,對壓力紓解也很有幫助。

張盈寬在健檢中也發現,許多上班族有睡眠困擾,包括淺眠、不易入睡等,他表示,使用安眠藥物只是一時治標,應從規律生活步調著手,才不會最後要長期仰賴藥物入睡。

※延伸閱讀》
.飲食停看聽
.心血管疾病
.睡一宿好覺

【2009/05/02 聯合報】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