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動動手指人不老!一學就會「60秒拇指健腦操」

人隨著年紀變大,大腦也會退化,變得遲鈍健忘,而手被稱為「第二個大腦」,由於手指連動大腦多個功能區,透過手指的運動,可以刺激大腦前額葉等部位的血流量,在一定程度上延緩衰老。生命時報介紹兩套60秒的手指健腦操,有空時不妨試著做做。

※彎曲大拇指

雙手握拳,將大拇指豎起,慢慢彎曲大拇指,直到第一關節到極限,重複10次。

※交替伸出大拇指

1.雙手張開

2.數「1」時握拳,單獨伸出右手大拇指,數「2」時張開雙手

3.數「1」時握拳,單獨伸出左手大拇指,重複10次。

一些研究顯示,某些食物健腦,另一些食物則有害大腦健康。以下是對大腦功能有正面作用的幾種食物:

1.莓果:莓果所含的抗氧化劑,保護大腦細胞,改善血液循環,有助扭轉與老化有關的動作功能和短期記憶的不足。研究發現,食用黑莓與動作協調和平衡改善有關,食用藍莓,則可提升理解力和記憶力。

2.蒜頭:除了對抗胃癌、大腸癌和乳癌等疾病以外,研究顯示蒜頭的一種合成物,可增加大腦的血清素(serotonin),改進學習、長期記憶和心情。大腦的血清素偏低,有礙認知彈性,而認知彈性是抽象和批判思維,以及解決問題不可缺乏的一部分。

3.菠菜:營養豐富的菠菜含有維他命B6、B12及葉酸,可促使神經傳遞介質施放出來,驅動健康大腦運作。缺乏維他命B,與不少神經疾病有關,包括憂鬱症。而缺乏葉酸,則與無法集中注意力和記憶障礙有關。

4.魚類:魚肉是多元不飽和Omega-3脂肪酸的卓越來源,這種脂肪酸支持對正常大腦運作很重要的許多認知過程。研究發現,經常食用含豐富Omega-3脂肪酸的食物,在視覺記憶、注意力和抽象思維測驗的表現,都優於攝取較少的人。

5.薑黃:新研究顯示,薑黃香料所含的薑黃素(curcumin),可能有助治療和預防阿茲海默症。薑黃也含豐富的Omega-3脂肪酸,後者促進健康的大腦運作、減少發炎和調節血壓。有一種特別的Omega-3脂肪酸DHA,是大腦組織的結構成分,具有抗氧化和消炎的作用,可延緩大腦退化。

大腦 健忘 運動 衰老 活化大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