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運動一定要流汗、時間長?研究:不流汗也能延年益壽

醫學報告,每週花幾個小時遛遛狗、從事園藝等排汗量不大的輕度運動,還是可以降低年長男性的死亡風險。本報系資料照/記者林秀明攝影
醫學報告,每週花幾個小時遛遛狗、從事園藝等排汗量不大的輕度運動,還是可以降低年長男性的死亡風險。本報系資料照/記者林秀明攝影

根據醫學報告,每週花幾個小時遛遛狗、從事園藝等排汗量不大的輕度運動,還是可以降低年長男性的死亡風險。

法新社報導,今天發表在「英國運動醫學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的報告挑戰了兩個長久以來的假設:要促進身體健康、降低死亡風險,不僅要從事劇烈運動,運動時間也要長。

例如英國的運動量指南就建議,老人每週至少做150分鐘中度到強度的運動,分段做每次不可少過10分鐘。

但今天發表的報告顯示,輕度運動也應該列入高齡人士的運動量指南。

研究主筆、倫敦大學學院(UCL)流行病學家傑夫里茲(Barbara Jefferis)在追蹤約1181名平均年齡78歲、不患有心血管疾病的男性5年後,告訴法新社:「結果指出,所有活動,無論激烈程度高低,都有益長者。」

鼓勵老人從事不流汗的運動似乎也比較實際。自願受試者當中,僅16%做到英國運動指南要求的每次至少10分鐘,但有2/3達到每週運動150分鐘的量,只不過每次活動的時間都比要求得要短。

研究發現,每天從事額外30分鐘的輕度運動,死亡風險降低17%。而從事半小時中強度運動降低死亡風險達33%。

不過重點在於運動的總時間,而不是運動時間分多少段來做。

從事簡短、分段式輕度活動的男性,無論是除草、游泳還是健走,都有助延年益壽,與每次健身時間較長的男性無異。

傑夫里茲沒有年長女性的相關數據,但她說,研究結果沒有不適用在女性身上的道理。

運動醫學 心血管疾病 健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