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路跑須知!先測心肺以防悲劇發生

台灣人瘋路跑,如果能在路跑前就先知道自己身體狀況,就能跑得更安心。
台灣人瘋路跑,如果能在路跑前就先知道自己身體狀況,就能跑得更安心。
桃園醫院提供

台灣人瘋路跑,如果能在路跑前就先知道自己身體狀況,就能跑得更安心,37歲林姓男子7月參加9公里健跑賽,距終點約200公尺處倒地,送醫不治,據衛福部桃園醫院復健科醫師葉圜叡統計,類似猝死案例今年發生3件以上,愛好運動的民眾最好先測試心肺功能

衛福部桃園醫院8月率先引進心肺運動測試儀器,受測者騎上腳踏車、戴上面罩後,就能在運動過程中測試心肺功能,包含心跳否正常、心肌是否缺氧缺血、血壓等都能精確檢測。

「等到倒下來,就來不及了。」葉圜叡表示,心肺運動測試可以預知在運動中尚未產生症狀之前,是否心臟、呼吸功能已經出現不正常的變化,經由精密儀器的檢測,加上專業醫師依測試結果提供個人化的運動處方,民眾才能安全又有效率運動,除運動者,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小中風等疾病者,也適合透過儀器檢查。

葉圜叡認為,路跑、馬拉松或鐵人三項都屬於激烈運動,參與者應對自己能承受多少的運動強度更多了解,如果能接受心肺運動測試,對自己的生命安全將多一層保障。

路跑 心肺功能 呼吸 心血管疾病 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