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室內運動不穿鞋 恐傷腳踝

在家跳健身操要記得穿鞋,否則恐造成運動傷害。
在家跳健身操要記得穿鞋,否則恐造成運動傷害。
圖/ingimage

不用出門、在家就可完成的瘦身操,操作方便,還可自己決定運動時間長短,幾乎受到大多女性的歡迎,但壢新醫院復健科主任林頌凱提醒,在家跳健身操要記得穿「鞋」,否則恐造成運動傷害

可以在家、辦公室完成的有氧運動瘦身操,持續規律地跳,可以增加心肺功能、提升基礎代謝率並燃燒脂肪,只要透過網路上的教學影片,就能實地在家操作,是不少愛美女性熱中的「懶運動」。

林頌凱則強調,做瘦身操前還是需要先練好身體的大肌群,若勉強跟著影片做,不但達不到運動效果,還會造成身體負擔,例如延遲性肌肉痠痛、暈眩、氣喘,肌肉拉傷、和雙腳起水泡、長繭、足底筋膜炎等運動傷害。

「有時候受傷,是因為裝備沒準備好」,林頌凱也說,跳瘦身操時,除了要穿著排汗透氣衣褲外,也一定要鋪上瑜伽墊,避免在止滑效果差的地板、地磚上進行,「一定要穿鞋子」,他強調,即使在室內或瑜伽墊上操作,也一定要穿鞋子,增加穩定性外也保護腳踝,避免造成踝關節扭傷、關節韌帶扭傷等運動傷害。

林頌凱提醒,跳瘦身操前一定要熱身,初學者千萬別必快速,可依照自己身體的能力調整,等熟悉動作後再跟上速度,「千萬別操之過急、欲速則不達」。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運動傷害 拉傷 足底筋膜炎 韌帶扭傷 健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