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告白被當空氣 台大生怒減30公斤

曾重達126公斤的張姓大學生,告白被拒後減重30公斤。
曾重達126公斤的張姓大學生,告白被拒後減重30公斤。
記者呂思逸/攝影

台大機械系二年級張姓學生,讀高中時體重就已破百,去年達126公斤最高峰時,向心儀女生告白卻被「當成空氣」,他因此發憤減重,參加新北市衛生局舉辦的減重班,拒吃宵夜、開始慢跑,至今11個月,減去30公斤。

張姓學生說,他最胖時,每天都喝5杯市售手搖杯含糖飲料,最高紀錄是一天10杯;平常絕對要吃「史詩級」宵夜,包含3、4個便當、鹹酥雞和滷味等,每天光消夜費就高達500元,但自己其實和一般人同樣正常吃三餐,只是很怕自己吃不飽,所以消夜多吃3、4倍的份量,「毫不忌諱,想吃就吃」。

他說,高中起制服就得訂做,他曾穿上同學S號的制服,竟然撐破;最胖時的腰圍擴張至46吋,胸部也有贅肉,到大尺碼專賣店還買不到衣服,但他仍向心儀女生告白,只是對方毫無反應,連「好人卡」都不發給他,因此激發他立志減重。

張表示,去年6月開始減重,設定目標為80公斤,堅持拒絕同學誘惑一起吃消夜,每天到學校健身房報到,必定「壓」跑步機跑步10公里才休息,晚餐也減少攝取澱粉,每星期強迫自己只能喝3到4杯飲料,飲食也少鹽、少油。

張姓學生第一個月就減重13公斤,如今終於可穿正常尺寸的褲子,走路不再氣喘吁吁,還可做幾下標準的伏地挺身。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減重 含糖飲料 贅肉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