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臍帶脫垂,女兒出生八天離世!爸爸陷入巨大悲傷,建置網站呼籲相同遭遇父母:承認需要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義大利麵是增肥食品?專家教這樣處理,4訣竅健康吃

麵條。
麵條。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義大利麵煮起來不費事,儲存也很方便,當不知道晚餐該做什麼的時候,它往往是個簡單的解決方案。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由於義大利麵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被認為對體重與健康不利,所以常常不在人們的選項中。

洛杉磯加州大學健康中心營養師莫爾絲(Erin Morse)表示,義大利麵不該被稱為「增肥食品」,碳水化合物也不是壞東西。2018年在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的一篇報告中,研究人員推估,50歲的人如果從碳水化合物中攝取每日所需熱量的一半,可比低碳水化合物飲食(低於30%的熱量)者多活4年。

4訣竅健康吃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多由精製麵粉製成,去除了小麥富含纖維的外皮;但這種被稱為粗粒小麥粉(semolina)的麵粉,來自杜蘭小麥(durum wheat),其蛋白質含量高於其他品種小麥。

以下是營養專家所提供的一些讓義大利麵健康吃的訣竅:

· 測量份量。一份義大利麵為2盎司乾麵,或約1杯煮熟的麵。莫爾絲說,這取決於義大利麵的形狀,所以最好量一下;如果用目測,一杯煮熟的義大利麵約一個棒球大小。

· 不要煮得太熟,否則會破壞蛋白質和澱粉之間的結合。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博士後研究生杜夢溪(Mengxi Du)指出,蛋白質與澱粉的結合在較硬的麵條中才能保持完好,也就是嚼勁十足(al dente);麵條的GI值也處於較低水平,能維持更長時間的飽足感。各種義大利麵烹煮的時間不同,可參考包裝說明。

· 添加蔬菜。可增加纖維與營養。莫爾絲說,可將煮熟的胡蘿蔔、花椰菜、甜椒或綠葉蔬菜拌入醬汁中,或是將冷凍蔬菜與醬汁一起加熱,再澆在義大利麵上。加入富含蛋白質的煮熟肉類、魚、豆子或豆腐,都可讓一份義大利麵營養更豐富。

· 選擇低鈉醬汁。半杯番茄醬約等於每日飲食中的一份蔬菜。罐裝醬料通常鈉含量較高;在一份2023年的義大利麵醬測試報告中,有幾款醬料每份含鈉量高達420毫克,相當於每日攝取上限2300毫克的20%。

責任編輯:葉姿岑

冷凍蔬菜 碳水化合物 鈉含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