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打電話減重?堅持6周 瘦3公斤

「認真6周,保證至少瘦3公斤!」這聽來像坊間減重班的廣告詞,其實是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個案體重管理計畫」的成果,有172人因此減重成功,平均每人減重3.6公斤,前提是要堅持六周。

172公分、90多公斤的31歲工程師,平常一天5餐、午茶總是雞排和珍奶,某次公司健檢發現紅字滿滿,不只中度肥胖,還有高膽固醇和脂肪肝。由於老婆才剛懷孕,他驚覺為了家人一定要減重,於是撥電話向個案體重管理計畫求助,7個月共減了16公斤。

台灣肥胖醫學會專科醫師劉燦宏說,人的行為要改變,得持續六周,才會養成習慣,減重也是,養成習慣就不易復胖。個管師會根據個人飲食、運動習慣調整,不會直接開出全套新生活計畫。

國健署健康體重管理電話諮詢服務中心專員高欣農說,上述工程師常久坐、吃點心又少運動,建議他先把點心時間的高熱量食物改成水果、平常兩碗飯減成一碗,怕吃不飽,就讓蔬菜份量加倍。

劉燦宏說,熱量控制不難,但要小心「隱藏食物」,像羹湯、堅果、含糖飲料;運動部分,除了訂定每周150分鐘的運動計畫,也讓他帶著兩瓶裝滿水的寶特瓶,邊快走邊舉,喝完兩瓶就收工。

諮詢中心觀察,參加計畫、且諮詢次數超過六次者,容易減重成功,鼓勵民眾對減重、健康有疑問,皆可撥打免費專線:0800-367-100,周一到周六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皆有人接聽。

少吃300,多耗200原則

●少吃300大卡:

●1.點心換成水果

●2.飯量減半、蔬菜加倍

●3.進食順序:湯菜肉飯

●多耗200大卡:每天快走20分鐘

諮詢/高欣農營養師;製表/鄭涵文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減重 運動 體重 肥胖 高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