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胖新聞嚇到她 輕熟女9個月減36kg

靠飲食控制和規律運動,劉小姐從115公斤減到79公斤,成為今年台北市健康體重控制的代言人。
靠飲食控制和規律運動,劉小姐從115公斤減到79公斤,成為今年台北市健康體重控制的代言人。
記者彭宣雅/攝影

「要減重,頓悟很重要!」42歲的劉小姐,從學生時代就體型圓潤,身高161公分,最重時曾胖到115公斤;去年6月她開始參加台北市減重班,透過營養師指導改變飲食,加上規律運動,如今減至79公斤,瘦了36公斤。她表示,將會持續運動減重,「目標是55至60公斤!」

46腰瘦到32腰

今天她帶著體重115公斤時穿的46腰牛仔褲現身說法,成為台北市健康體重管理代言人。現在的她已瘦到32腰,重新套上大尺碼的牛仔褲,劉小姐笑說115公斤時穿這件牛仔褲,還覺得卡卡的。

怕「胖到占2個座位」

劉小姐說,常在新聞上看見胖子昏倒,救護人員辛苦搬運患者送醫;甚至還看過胖的人不幸死亡後,火化時竟然油脂過多引發火災的新聞;讓她心想,體型過胖的人,生前已經有許多不便,死後竟然還要上新聞,被人指指點點;她愈想愈不安,下定決心要減重。

她表示,過去有什麼吃什麼、來者不拒,加上從事行政工作,每天多數時間都坐著,吃得多、動得少。雖然曾嘗試坊間的減肥食品,但一停止使用,反而復胖更快;而且太胖讓她很困擾,不但上下樓梯氣喘吁吁,和朋友外出總覺得自己占了兩個位置,連買衣服也只能挑選老闆先篩選過的特大尺碼,實在太麻煩。

吃的天然 運動多樣

為了減重,劉小姐投入耐心和毅力;現在她只吃天然、多穀類食物,主食以地瓜為主,加上補湯和優酪乳;另一方面加強運動,一開始以游泳為主要運動,現在拳擊有氧、快走、飛輪、體適能、瑜伽樣樣來。

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表示,劉小姐不碰高油脂和油炸食物,飲料也幾乎只喝白開水;早餐以地瓜為主加上豆漿,中午吃大量蔬菜,晚上運動前可以先吃點澱粉和豆漿,運動完後再補充蔬菜增加飽足感

她,這樣吃...

早餐:地瓜為主加豆漿

中餐:大量蔬菜

晚餐:運動前先吃點澱粉和豆漿,運動完後再補充大量蔬菜增加飽足感。

運動 減重 過胖 白開水 飽足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