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臍帶脫垂,女兒出生八天離世!爸爸陷入巨大悲傷,建置網站呼籲相同遭遇父母:承認需要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晚上要吃大餐、白天不吃控體重?醫提醒反使血糖起伏劇烈!改吃6種食物增飽足感、助代謝

6種食物增飽足感、助代謝 柑橘、燕麥都有幫助。
6種食物增飽足感、助代謝 柑橘、燕麥都有幫助。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每到年末節慶滿滿時,最擔心的就是暴飲暴食後的爆肥。而年尾是各行各業都很繁忙的時節,三餐常常都處於不正常的狀態。

有些人可能覺得晚上要吃大餐,白天繁忙就乾脆不吃也有助體重管理。但事實上這樣會使血糖與胰島素劇烈起伏,反而會容易使脂肪堆積。

所以今天就要來介紹6種有助代謝、增加飽足感、控制食慾的食物。

.綠茶:綠茶中的抗氧化物質和咖啡因有助於提高新陳代謝,促進脂肪氧化。

.辣椒:辣椒中的辣素(capsaicin)可以提高基礎代謝率,幫助燃燒卡路里。

優質蛋白質:食物如雞胸肉、魚、豆腐和蛋白質飲品可以增加飽足感,幫助控制食慾。

.優酪乳:低脂酸奶中的鈣和蛋白質有助於促進脂肪分解,同時提供能量。

.柑橘類水果:柑橘類水果如橘子、柚子和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於新陳代謝。

.燕麥:燕麥是高纖維的穀物,可以提供能量,並有助於減少食慾。

但要切記,不運動或只吃單一食物對身體都是不行的!想要控制身材,更要注重飲食均衡與適度運動唷!

(本文轉載自臉書粉絲專頁《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 》

責任編輯:葉姿岑

優質蛋白質 新陳代謝 抗氧化物 食慾 飽足感 基礎代謝率 暴飲暴食 體重管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