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有助減輕體重、改善睡眠品質 研究揭這個時間點吃完晚餐最佳

元氣周報

早餐吃最多熱量時,可最大程度幫助減重。圖/123RF
早餐吃最多熱量時,可最大程度幫助減重。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跟家人一起共進晚餐有益健康,但你知道晚餐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嗎?根據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進行的研究,晚餐早一點吃更健康。

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在《細胞代謝(Cell Metabolism)》期刊上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晚餐早吃」指的是要在睡前三到四小時前用完晚餐。這個用餐時間點與我們身體的晝夜節律相同,能讓身體有效消化食物、處理營養,並讓身體順利過度到睡眠時的禁食模式,促進身體必要的恢復過程和更好的睡眠效果。

這項研究發現,早吃晚餐的人血糖水平較低,有助提升脂肪燃燒能力、改善睡眠品質,且體能表現也較好;而晚餐吃得較晚反會增加飢餓感、降低卡路里燃燒速度並增加脂肪的儲存,進而提高罹患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指出,研究發現最佳飲食時間,是要在10小時內吃完早餐、午餐和晚餐;《肥胖評論(Obesity Reviews)》期刊上的一項研究,在檢視了能量攝入對減重的影響後,也進一步證實了此發現。

該研究評估了九項隨機對照實驗組所得出的結論顯示,較早攝入能量,對短期減重有顯著的結果;除了體重減輕外,胰島素阻抗、空腹血糖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也得到改善。

《吃出健康(Eating Well)》雜誌報導,研究發現晝夜節律會影響身體處理熱量的能力:「這意味著,下午5點用餐比在晚上8點用餐,更接近人體生物時鐘,進而影響減肥效果。」

健康網站Healthline去年報導,減肥的人要吃得早,因為晚吃會導致身體脂肪增加;研究也發現,當其他因素都相同時,早餐吃最多熱量時,可最大程度幫助減重。

責任編輯:辜子桓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