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重訓、跑步都沒用,胡瓜4年都瘦不了竟是「一原因」!專家這樣調整有感減掉7公斤

胡瓜(右) 之前努力了4年都瘦不了,後來才知道因為吃太鹹,身體裡的水排不出去,贅肉也消不掉。
胡瓜(右) 之前努力了4年都瘦不了,後來才知道因為吃太鹹,身體裡的水排不出去,贅肉也消不掉。
圖/民視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64歲的綜藝天王胡瓜,近幾年出現在螢光幕前都是中年發福的樣態。但他這個月突然瘦了7公斤。據了解,胡瓜之前努力了4年都瘦不了,詢問專家才知竟然是因為吃太鹹,身體裡的水排不出去,贅肉也消不掉。後來靠著改善飲食、多喝水、也停掉健康食品及高強度運動等方法,這個月總算慢慢看見瘦身的成果。

瘦不下來,原來是「吃太鹹」

胡瓜靠瑜伽將緊繃的肌肉慢慢伸展拉開。圖/摘自臉書
胡瓜靠瑜伽將緊繃的肌肉慢慢伸展拉開。圖/摘自臉書
胡瓜平常在外錄影經常外食,再加上上了年紀新陳代謝變慢,最重曾經突破90公斤。根據《噓新聞》報導,胡瓜過去每周上兩次健身房、做高強度重訓、激烈跑步,但這3、4年來始終無法減掉體重。後來找了營養師,才知道是吃太鹹,讓身體裡的水排不出去,贅肉當然也消不掉。

他照著專家的建議調整減重方式,把過去一些不好的生活習慣,或自認為有用但其實無效的行為也改掉。胡瓜說,雖然外型一下子還變化不大、看不太出來,但整體基礎代謝率提高,光是這個月就瘦了7公斤,目前78公斤。而現在站久了,也不會腰痠背痛了。

飲食方面

●不再大魚大肉吃重鹹,吃東西的口味跟著慢慢改變。

●每天喝4千CC的水,把身體的雜質排出。

●停掉以前會吃的健康食品如B群,缺什麼就從食物裡找,如現在每天榨蔬果汁,像芹菜裡有纖維,一天可以排兩次便。

運動方面

●以前會做強度運動;現在則是每周固定做瑜伽、拉筋,一層層把過去繃緊的各個部位拉開。

●目標等瘦到10公斤後,再開始重訓運動。

養生成效

●基礎代謝率提高,1個月瘦了7公斤。

●新陳代謝變快,流汗變多。

●體力變好,站久了也不會腰痠背痛。

中年發福 代謝症候群威脅大

其實中年發福就瘦不下去的人很多。國健署指出,人過中年,新陳代謝變慢,腰部容易囤積「內臟脂肪」,對身體健康的危害很大,大肚子是必須注意的健康警訊。45歲後的中年族群,一定要常量腰圍,避免腰圍過粗,才能降低代謝症候群引起糖尿病、高血壓、高脂血及心臟病、腦中風等慢性病的機率。

●如何正確量腰圍:先吐氣、讓肚子放鬆後,在肋骨下緣跟腸骨上緣(橫膈膜跟髖骨的位置)取中線,就是腰圍的位置。

●腰圍過粗指標:男≧90公分,女≧80公分

路易莎董座減重經驗:減重、減脂、增肌3階段

此外,很多人可能也都跟胡瓜有一樣的困擾,就是為何拼命運動還瘦不下去?要先了解,當吃進去的熱量超過可以消耗的熱量,過剩的熱量就會變成脂肪累積。因此,飲食控制真的很重要。而高鈉飲食導致的健康問題也值得關注,長期吃太鹹,會引起口渴、水腫,血鈉過高症狀,容易造成高血壓,其次就是肥胖、心血管、胃癌、骨質疏鬆及早期腎臟病等問題。

路易莎創辦人暨董事長黃銘賢,也有跟胡瓜一樣的經驗,就是大量運動仍難瘦,後來發現自己一直以來都「吃錯了」!黃銘賢曾接受今周刊幸福熟齡專訪指出,歷經減重(減體重)、減脂、增肌3個階段,他給想減重、減脂的人建議,要挑選「對的食物」吃;找出適合自己的運動,若沒有頭緒建議可選擇快走,讓心跳維持在130、走45分鐘至1小時。

【延伸閱讀】大量運動仍難瘦,原來是吃錯了!路易莎董座減重3階段 學會這樣減才不復胖

減肥真的不容易,中年後的肥胖更是難對付!但從胡瓜及黃銘賢的例子可以了解,吃對食物、做對運動,才能成功減重、不復胖。

【資料來源】

《噓新聞》獨/胡瓜1個月突暴瘦7公斤 64歲還能倒立秘密曝光

高血壓、肥胖、胃癌及骨鬆 這些健康問題都跟它有關

減重 基礎代謝率 飲食控制 重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