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風後就無法再站起來了嗎?看56歲的他如何在短短幾個月內拔除鼻胃管、走路回家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低脂飲食五招 幫小腹去油

台灣好食材


圖/ingimage

「真糟糕,一整圈的肥肚,到底該吃什麼消鮪魚肚好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營養師洪若樸指出,日常生活中必須先做到「降低飲食中的脂肪」;尤其,減重期間,如何吃的「均衡滿足卻不發福」,是有撇步的!

聰明吃,滿足卻不發福

無論男生、女生,都有「中廣」的困擾。根據衛福部的「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分析四千多位接受健檢和問卷調查的資料發現,在十二年內國人的腰圍,不只男性增肥了3.77公分,女性腰圍也增加了2公分。其中男性在31~44歲,和65歲以上的兩個世代,腰圍突然增加5.4公分;女性則在65歲以上,腰圍也是一下就暴增了4.72公分。

洪若樸表示,肥胖的成因,不外就是運動量不足及飲食吃得不正確。因此減重的關鍵就是聰明吃、快樂動。「飲食控制」是維持健康體重的重要法門,但在許多人的觀念裡,「減重」總與「吃不飽」劃上等號,讓人覺得痛苦不堪。其實,只要學會調整餐桌「聰明吃」,把握健康均衡飲食原則,既能享受美食也能健康減重。

洪若樸強調,與其買阻糖、阻油的瘦身消脂藥,或尋求速成的偏方,不如聰明調整餐桌,力行「吃多少,動多少」的原則。亦即,日常生活中必須先做到「降低飲食中的脂肪」;尤其,減重期間,如何吃的「均衡滿足卻不發福」,她傳授幾個重要「撇步」。

‧低脂飲食五招

★減少豬,牛、羊肉畜類,增加魚,豆、禽類食品。多吃蔬菜,食用當季新鮮水果。

★選擇適當的烹調方式,多蒸煮、適度煎熬、少油炸。善用電鍋、不沾鍋、烤箱等設備。

★利用相似的低脂食物取代高脂食物。例如:牛小排改牛腱。

★可見脂肪不要吃,額外油脂不要加,糕餅、花生、瓜子等,點心要節制。

★適量均衡飲食,少吃絞肉類半成品,減少裹粉用量。

【更多精采內容,《台灣好食材Fooding》】

飲食控制 肥胖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