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醫病天地/均衡減重 營養師推3方法

基隆醫院營養室介紹3種健康均衡減重方法,同時搭配推出低GI減重餐盒。記者邱瑞杰/攝影
基隆醫院營養室介紹3種健康均衡減重方法,同時搭配推出低GI減重餐盒。記者邱瑞杰/攝影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農曆春節過後,國人體重平均增加0.4到1.5公斤,不少人想「瘦身」,加上健身風氣盛行,衛福部基隆醫院營養師介紹3種健康且均衡減重的方法,並建議想減重民眾與營養師討論飲食及運動計畫,才能事半功倍。

基隆醫院營養師楊智凱說,坊間瘦身方式無奇不有,用錯方法可能賠了夫人又折兵。他介紹低GI飲食、減醣飲食和168間歇斷食3種減重方式供民眾參考。

GI是指升糖指數(Glycemic index),代表食物在人體消化後影響血糖的程度。楊智凱說,攝取高膳食纖維、原態食物等低GI食物,血糖可維持較穩定狀態,國人每日飲食指南便建議多選全穀雜糧為主食,至少1/3為未精製全穀雜糧,如燕麥、大麥、糙米、地瓜。

減醣飲食包含生酮飲食、極低醣飲食、低醣飲食、中度低醣飲食4類,楊智凱分析醣類占總熱量26%至45%的中度低醣飲食安全性較高,適量碳水化合物可避免葡萄糖不足造成的酮酸中毒、噁心等副作用。

168間歇斷食指每天在8小時內進食,另16小時禁食,楊智凱說,好處是可依個人作息安排進食時間,但仍須保持均衡飲食。癌症、三高、慢性腎臟病患、長期服用藥物、營養不良、成長發育期和孕婦不建議採用。

楊智凱說,想減重民眾可與營養師討論飲食及運動計畫,基隆醫院營養門診在減重療程期初、期末,都會量測體脂肪確認成效,期間視需要搭配代餐營養品與低GI餐盒,讓大家瘦得安心。

均衡飲食 減重 體脂肪 減醣 升糖指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