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年紀輕輕膝關節退化 肥胖是元凶

健康醫療網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年紀輕輕膝關節退化 肥胖是元凶
年紀輕輕膝關節退化 肥胖是元凶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爬樓梯上不去、上廁所又蹲不下等膝蓋無力的症狀,是許多中老年人的問題,但根據醫師診間觀察發現,近年來有愈來愈多的年輕人罹患退化性關節炎,且多為體重過重的肥胖者。醫師指出,體重超標者罹患退化性關節炎機率大增,建議做好體重控制,活動時可戴上護膝,並適量補充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

長庚醫院中醫內兒科主治醫師林意旋表示,退化性關節炎是中老年人常見的疾病,有高達8成的患者為50歲以上,主因是關節軟骨磨損,導致軟骨下骨病變及關節邊緣病變,而出現關節僵硬、無力及痠痛等症狀。

不過,林意旋指出,近年來,門診中有愈來愈多的年輕人罹患退化性關節炎,包括肥胖者、常需搬重物者,以及膝蓋有舊傷史的患者。曾有研究顯示,體重超過標準體重的20%,罹患退化性關節炎的機率會增加40%,提醒肥胖者最好控制體重。

平時如何保養關節呢?林意旋建議,日常飲食可適量食用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如木耳、蹄筋、雞爪、海參、豬皮;補充鈣質增加骨密度,如牛奶、深綠色蔬菜;活動時可戴上護膝,並減少上下樓梯、爬山等動作,都可減少對關節的傷害。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關節 體重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