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瘦身只吃低卡食物? 提升消化力才是關鍵

大樹林

.書名:超級瘦!酵素料理輕斷食<br>
.作者:鶴見隆史、Mihoko Ensrude<br>
.譯者:方冠婷<br>
.出版社:大樹林出版社
.書名:超級瘦!酵素料理輕斷食 .作者:鶴見隆史、Mihoko Ensrude .譯者:方冠婷 .出版社:大樹林出版社

【文、圖/摘自大樹林出版《超級瘦!酵素料理輕斷食》,作者鶴見隆史、Mihoko Ensrude】

減肥的時候,一般人第一件事大概會想到卡路里的攝取吧?

壓抑自己對食物的欲望少吃一點,降低卡路里的攝取,再增加運動量來消耗多一點吃進去的卡路里……。消耗的卡路里只要大於所攝取的卡路里就會瘦,這是多麼簡單的算數啊!但這個方法必須不斷地忍耐,導致壓力不斷累積,要長期持續可說是難上加難。甚至明明已經這麼努力了,卻一點也沒瘦下來,或是雖然瘦下來了,卻飽受便祕跟皮膚粗糙問題所苦惱的人也非常多。

這種控制卡路里攝取量的瘦身方法,其實是大大忽視了「吃什麼」這件事!


飲食內容惡劣,會引起「細胞便祕」

單單只選擇低卡路里的食物吃,使得維生素、鈣質等身體所必需的營養素攝取不足,當然會造成便祕、皮膚粗糙、身體不適等症狀。

更恐怖的是,惡劣的飲食內容會引起「細胞便秘」。所謂細胞便秘,就是細胞處於膨脹的狀態,且其中成分大半都是脂肪細胞。除了脂肪細胞外,還有白血球的殘骸、細胞的碎片及血栓等,也就是所謂殘留許多污垢的狀態。

不管攝取的卡路里有多低,如果光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沒有攝取身體消化所必需的營養素—「酵素」,就會發生上述的狀況。


從生食蔬果中攝取「酵素」

因此我想向各位推薦的是以生食蔬菜及水果為中心,大量攝取酵素的減肥方式。酵素是一種不僅可以提升代謝能力,還能夠讓腸道環境變乾淨的營養素。

人體透過攝取酵素,代謝力提升後自然而然體態就會緊實,變成不容易變胖的體質。由蔬菜及水果中能夠攝取大量的纖維素及維生素,不只能消除便祕的情況,皮膚也會變得水嫩。此外,生食蔬菜及水果非常有口感,因為要不斷咀嚼,自然就會很有飽腹感,一點也不會感覺到節制飲食的痛苦。

鶴見式酵素瘦身法的要點主要只有兩項︰1. 攝取富含酵素的食物、2.盡量避免會破壞.消耗酵素的食物。如何?這樣看起來是不是無論過去減肥多少次都失敗的人,也能夠輕鬆持續呢?

酵素食譜:米飯沙拉-清爽、消除水腫!

把蔬菜拌入米飯中做成沙拉的感覺。小黃瓜含豐富的鉀,可以去除體內多餘水分,口感爽脆好吃。

〔材料(2人份/調理時間10分鐘)〕

飯⋯2餐份

小黃瓜⋯小的1根

小番茄⋯5~6個

甜椒⋯¼個

青椒⋯½個

橄欖⋯3~4顆

巴西利(歐芹)⋯切碎1大匙

起司粉、巴西利⋯適量

蘋果醋⋯1大匙

檸檬汁⋯1大匙

醬油⋯少許

鹽⋯¼小匙

亞麻仁油⋯1½大匙

胡椒⋯適量

〔作法〕

1 小黃瓜、小番茄、甜椒、青椒都切成5mm的丁狀。橄欖切圓片。

2 將材料A混合均勻備用。

3 在碗中放進飯,加入1 的材料與巴西利拌勻,再加上2的醃漬醬汁,將全體仔細拌勻。

4 盛盤,最後灑上起司粉與巴西利裝飾。

● 橄欖可以用罐裝或瓶裝橄欖。油則建議使用亞麻仁油。

酵素 卡路里 黃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