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肥挑時間! 運動到底要在早餐前or早餐後?

常春月刊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根據發表在《臨床內分泌與代謝雜誌》(Clinical Endocrinology and Metabolism)的1項新研究表示,巴斯和伯明翰大學的健康科學家發現,改變進食和運動的時間,可以有效地控制血糖。

研究期間約6周,將30名肥胖或是超重的男性分成3組,分別是運動前吃早餐、運動後才吃早餐,以及對照組(不改變生活方式),結果發現,空腹運動的組別,燃燒的脂肪量是運動前吃早餐組的2倍。

研究學者發現,空腹運動的人運動時胰島素會降低,代表可以增加脂肪燃燒,也就是說,空腹運動會先把體內的醣類迅速消耗完畢,然後再接著將身體組織以及脂肪作為燃料,開始燃脂。當初為了驗證原理,研究僅限於男性,希望未來的研究能將女性包括在內進行測試。

儘管這6周內,所有人的體重都沒有減輕,但對他們的健康確實產生了一些影響,例如血糖得到良好控制,並可能降低罹患糖尿病和心臟病的風險。

(圖文授權提供/NOW健康

延伸閱讀:
這時段吃早餐最好! 不但能瘦還不怕血糖飆
運動要汗流浹背才有用? 研究解析恐怕跟你想的不一樣
最新!國人10大死因糖尿病居第5位 糖友營養補充選對了嗎?
缺血性腦中風不分季節如未爆彈 炎炎夏日怎麼預防?

 

運動 吃早餐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