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私房新聞

快速減重 小心咪咪縮水又變老

運動是為了健康,保持良好體態,看起來更年輕,但如果運動過了頭,或是方法錯誤,反而容易出現老態,或讓咪咪大縮水。
運動是為了健康,保持良好體態,看起來更年輕,但如果運動過了頭,或是方法錯誤,反而容易出現老態,或讓咪咪大縮水。
報系資料照

運動是為了健康,保持良好體態,看起來更年輕,但如果運動過了頭,或是方法錯誤,反而容易出現老態,或讓咪咪大縮水,這則稿子刊登後,有些女性朋友看到我,欲言又止,最後害羞地說,那是真的。

練了重訓、強化核心肌群,原本好處多多,可以讓腰部結實,線條好看,臀部變翹,還能減少下背痛,延緩脊椎退化速度,但一談到可能胸部縮水,大部分女生都會退避三舍,想一想還是算了吧。

花錢、流汗,有了健康、體態變美了,胸圍可能少了一兩個罩杯,如果上圍尺寸從D變成C,只要花點巧思,用心再喬一下,應該還能接受。要是原本就不大,又小了一號,這確實會讓人懷疑人生。

從運動及營養等學理來看,有些人勤練健身,順利減重後,卻容貌變老、胸部縮小,主要原因就在於減重速度太快,一般來說,減重應以兩個月為一個單位,不宜多於體重一成。舉例來說,原本70公斤,兩個月瘦身上限為七公斤,如果減過了頭,身體一時之間無法適應,新陳代謝系統紊亂,女生可能月經異常,甚至沒了月經。

快速瘦身,最可怕的後遺症,就是變老,臉部脂肪流失,臉頰凹陷,皮膚乾皺,失去光澤,很可能再也回不去了,有了強健軀體,一下子從歐巴變成阿伯,令人難以接受。

想要瘦身,建議還是一步一步來,初期以飲食控制為主,計算控制熱量,搭配運動,讓脂肪變少,等身體逐漸適應後,以運動為主,訓練肌肉,維持正常減重速度,相信就能瘦得健康,不至於瘦到沒胸、變老。

減重 瘦身 核心肌群 重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