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秋葵+綠茶證實真的能減肥!營養師曝關鍵是靠這一點

媽媽經

秋葵。記者卜敏正/翻攝
秋葵。記者卜敏正/翻攝

天氣冷就是想要吃點熱的、甜的東西才會覺得全身都暖起來,不知不覺體重又增加不少,很多擔心過一個冬天就像胖胖北極熊的女生開始未雨稠謀,聽說日本女星號稱光是喝秋葵茶,三個星期就瘦五公斤,好想趕快試看看。

但是不曉得是不是騙人的?營養師劉純君說,秋葵綠茶減肥可能是有效的,不過能減肥成功是靠「噁心」吃不下,就看大家是否撐得住!

十根秋葵切碎加兩包綠茶包,三週減五公斤

有日本女星上節目說,為了快速減肥,用秋葵綠茶讓她在三星期就減重五公斤,讓人聽了好羨慕,而且據說秋葵茶很好做,只要把十根秋葵洗乾淨,去掉蒂頭,之後秋葵切成0.5公分 一小段一小段的,放到大的水瓶中,加兩個綠茶茶包,用1000CC熱水沖泡,等放涼了就可以喝,可以在餐前就先喝,也可以用餐間或用餐後馬上喝。

有營養師說,因為秋葵有很高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延緩醣份吸收,加上綠茶的兒茶素,所以可以延緩血糖上升,吃進去的食物熱量不會快速被累積成熱量和脂肪堆積,秋葵的果膠還能保護胃壁,加在一起的控制效果更好。劉純君說,如果體重一個月可以瘦兩公斤以上,通常都是脫水比較多。

愛吃零食、重鹹等易水腫體質喝 體重降最快

這位日本女星說她三星期瘦五公斤,推測她可能是易水腫體質,劉純君說,由於綠茶利尿,加上秋葵含大量的鉀離子,每百公克的秋葵含有299毫克的鉀離子,超過兩百高克就可以稱為高鉀食物,高鉀食物的鉀離子有助身體代謝鈉離子,鈉本來會讓水滯留的作用,排鈉會讓身體呈現脫水狀況,把鈉離子代謝掉可以消水腫,體重下降速度快,或許這樣才能減下那麼多的重量。

這種特別適合平常愛吃高鹽,例如愛吃洋芋片等零食者,或是喜歡吃燒肉、烤肉、炸雞等食物中常會放很多醬料及調味胡椒鹽,往往吃進很多的鈉,劉純君說,我們膀胱的排水量最高可高達0.8公斤,如果三個多星期都持續排鈉,加上飲食有控制,很容易減重兩公斤以上。

秋葵味道腥怪 喝久易噁心

不過劉純君提醒,秋葵綠茶之所以容易減重的原因之一,是因為秋葵的水溶性纖維有一種古怪腥味,喝久了會覺得有點噁心,如果很堅持每天喝這麼怪味的秋葵綠茶,胃口一定會很差,胃口差、吃得少,加上脫水,體重真的會降很快。

心律不整、腎功能不好、易過敏者不要亂試

秋葵綠茶減肥很適合兩種人,一是像前面介紹愛吃鹹、水排不出去者,另一種則是適合有高壓的人,多吃高鉀排除體內水分,也有助血壓降低,另外,血糖高、身體燥熱的人也比較適合,劉純君說,因為秋葵和綠茶在中醫上都是屬於比較寒涼的食物,所以如果是容易手腳冰冷的人,最好不要靠秋葵綠茶減肥。另外,秋葵有毛,是屬於容易誘發過敏的食物,容易過敏或容易腹瀉的人,或是有心律不整、腎功能有問題的人,最好不要嘗試。

一口肉一口菜效果也不錯

如果不想靠覺得噁心、胃口差吃不下來減肥,劉純君建議可以「一口肉一口生菜」,像韓國人吃燒肉一樣,每一口肉都用青菜包著吃,或是吃高水溶性纖維的青菜配飯,靠蔬菜抓住肉和碳水化合物的作用,就可以讓熱量吸收降低,也一樣有減重的效果。

秋葵 綠茶 減肥 體重下降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