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為減肥早起運動,該先運動還是先吃早餐?

該先運動還是先吃早餐?
該先運動還是先吃早餐?
圖片/ingimage

上班族為維持好體態,不少人有早起運動的習慣,但應該先運動再吃早餐較好,還是先吃早餐再運動呢?英國一項研究指出,先運動能夠燃燒更多脂肪。

根據英國巴斯大學(University of Bath)團隊進行的一項研究,研究將30名肥胖男人分成先進食組和後進食組,結果發現先運動再吃早餐的人,燃燒的脂肪比先吃早餐的人多2倍,因為空腹運動時,會迫使身體從儲存的碳水化合物提取能量,當碳水化合物被用完,接下來就會燃燒脂肪來獲得能量。此外,雖然6週後兩組受試者減輕的體重沒太大差別,但後進食組因空腹運動使肌肉對胰島素的反應能力更強,血糖水平得到控制,並有可能降低罹患糖尿病和心臟病的風險。

還有些人平常就是習慣不吃早餐,其實早餐是很重要的一餐。根據之前《紐約時報》報導,一項刊在《美國心臟病學會期刊》的研究指出,不吃早餐不但容易胖、高膽固醇,且罹患心血管疾病、中風的風險也較高。如果吃早餐怕胖,國健署建議早餐要避免油炸類食物,如炸薯餅、油條等,減少油脂與熱量的攝取,可選擇現烤吐司或是三明治。

運動 吃早餐 燃燒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