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先別管手搖國籍認同了!1天1杯黑糖珍奶 夏季肥7公斤

黑糖珍珠奶茶。報系資料庫
黑糖珍珠奶茶。報系資料庫

高溫天氣來杯冷飲是不少紐約客消暑解渴的首選,今夏熱賣的黑糖珍珠鮮奶茶在華人社區更常見人手一杯,然而為確保口感,諸多黑糖珍奶店不提供糖度調整服務,讓消費者不知不覺中攝取了過多糖分和熱量;營養師表示,以珍珠、黑糖、鮮奶等主要食材熱量換算,一杯就有熱量六、七百卡,一天喝一杯下來,一個夏天恐怕體重會增16磅(7.26公斤)。

紐約市不少販賣黑糖珍奶的手搖店前,經常自早上開店門前就排起了長長人龍,吸引諸多跟隨流行、嘗鮮的消費者光顧,尤其華人社區更是風行,不少愛喝飲料的年輕人更喝上了癮;註冊營養師游雅淇表示,愛喝的民眾要小心,以一杯含有的全脂鮮奶、珍珠及黑糖等三樣冷飲主要食材換算,民眾購買大杯、22盎司的黑糖珍奶,將攝取637.5大卡至677.5大卡的熱量,購買中杯、16盎司的黑糖珍奶,將攝入437大卡至465大卡。

她提醒,「一杯黑糖珍奶超過一般人體所需的一餐熱量,在飲食習慣不變的情況下,消費者飲用黑糖珍奶的頻率,將大大影響夏季後的體重。」

她表示,每周喝一次大杯黑糖珍奶者,一個夏天三個月下來,體重大約會增2磅(0.91公斤),每周喝三次者,體重增7磅(3.18公斤);如果每天喝,體重增加恐達16磅(7.26公斤);此外,如果是每周喝一次、三次、以及每天一杯中杯黑糖珍奶,三個月後體重也恐將增加1磅、5磅及12磅。

夏天常見民眾因天氣炎熱、食慾不振等,用含糖飲料取代正餐,游雅淇提醒,這種喝法會造成人體缺乏微量營養素;「不少華人存在誤解,以為可以用含糖飲料取代正餐,這一天下來整體仍攝取同樣的熱量,不會導致身材走樣或體重上升」,但其實這樣反而更易堆積體脂肪,引發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

她也說,手搖飲的粉圓、布丁、椰果等配料也具有高熱量,若民眾不想攝取過多熱量,但又想解饞,游雅淇建議可選擇仙草、愛玉、蒟蒻等低熱量配料,「把飲料糖度調整為無糖或微糖(20%糖)為佳」。

黑糖 低熱量 體重 體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