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缺乏維生素B12會出現哪些症狀?補充維生素B12怎麼吃,注意禁忌影響效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重很簡單 學者:提醒每天量體重

專家建議每天量體重。
專家建議每天量體重。
圖/Ingimage

專家建議,若要維持體重,先從每天量體重開始!喬治亞大學的研究發現,因為人們對於現狀和理想之間的差異非常敏感,每天量體重的人比較容易因為體重的變化而去多運動,或及時控制飲食內容,達到控制體重的效果。

根據《每日醫學新聞》報導,先前的研究指出,人類平均每年會增胖0.4-1公斤。儘管這個數字看起來微不足道,但累加起來可能就會導致過重。為此,喬治亞大學食物與營養學教授庫珀嘗試從量體重這個角度切入,看看是否能達到控制體重的目標。

該團隊招募了111名介於18-65歲的成年人,將他們分成兩組。其中一組被要求從2017年11月中至2018年1月之間每天量體重。該組別也會定期接收到自己的體重變化圖,並被要求維持體重。而對照組則並未做任何處理。

《亞特蘭大憲法報》指出,每天量體重的組別在實驗結束後大抵維持體重或成功減重,儘管實驗期間橫跨聖誕與新年假期,人們很容易因此增重。庫珀教授認為,人們可能因為每天看到自己的體重變化,而會選擇隔天多運動或是控制自己的飲食內容。

另一名作者喬治亞大學心理系教授范德倫指出,這與人們的心理機制有關。她表示,人們對於自身現狀與理想狀況的差異非常敏感。當大家意識到這個差距後,會造成行為改變,而在這個研究中,每天量體重會有效地讓受試者意識到這個差距,因此會立刻做出行動來改善。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減重 過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