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身上的肥肉變軟了?醫:證明你減肥成功了一半


圖片來源/123RF

​​昨晚回家,老王居然在門外等我,見到我馬上問道:我老婆最近在跑步健身減肥嘛,現在發覺腹部、大腿等地方鬆垮垮了,是不是出來問題了啊?我一聽笑著對他說:這是好事啊,證明健身有效嘛。

首先要知道脂肪的堆積一般最典型表現是在腹部、大腿和大臂這些地方,努力鍛煉後發生變軟是為什麼呢?其實道理很好理解:我們知道皮膚的張力是有限的,當張力到一定程度之後,脂肪和肌肉填充的越多,皮膚很是繃緊的,摸起來就會變得越「僵硬」,尤其是腹部、大腿、大臂等這是摸起來相對很硬的位置,就是脂肪填充得很滿的位置,當「硬胖子」們進行跑步等運動時,過多的脂肪組織經運動逐漸消耗,運動量足夠時體內的脂肪補充也就跟不上消耗,填充的脂肪組織越來越少,那些脂肪堆積較多的地方就會變軟,皮膚就會出現鬆弛,所以我才說老王妻子健身有效。

當然細說跑步運動健身出現皮膚鬆軟了,還有另外一種情況要注意,我們身體能量的消耗,依次是醣類、蛋白質、脂肪,我們僅僅是短時間的跑步,可能只消耗了醣類和蛋白質,而要知道我們肌肉的組成就是以蛋白質為主,當僅僅消耗到蛋白質,而不加上力量訓練,可能肌肉也同時易因消耗減少,脂肪沒有消耗到或者消耗很少,缺乏了肌肉的支撐也會出現皮膚鬆軟,這個時候建議加上力量型抗阻力訓練,鍛煉肌肉,提升肌肉含量,消耗脂肪後皮膚也會變得緊緻,刻畫出身體完美的線條,不會脂肪的減少而走形了。

其實「硬胖子」們減肥,多數都會經歷以上過程,這部分人要瘦要付出更大努力,而且要經歷一個從硬變軟的過程,而且很大一部分這類胖子一旦運動停止,反彈的速度也是特別快,所以想要完美的身材,甩掉身上的贅肉,任重道遠啊。

原文出處

脂肪 蛋白質 皮膚 運動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