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局部運動瘦肚、除蝴蝶袖? 國健署說不可行

藉由運動來瘦局部部位?衛福部國健署表示「不可行」。本報資料照片
藉由運動來瘦局部部位?衛福部國健署表示「不可行」。本報資料照片

想瘦臉、瘦腰、瘦大腿、瘦一雙蝴蝶袖,有沒有哪些運動適合瘦局部部位?衛福部國健署表示「不可行」,因為人體在代謝的過程中,針對脂肪的利用是全身性的,因此理論上無法藉由運動來瘦局部區域。要雕塑身材,可透過運動加上「局部增肌」,達到瘦全身、但特定部位不瘦的效果。

衛福部國健署在官網的保健闢謠專區發布新文章,文章援引台灣肥胖醫學會資料指出,人體在代謝的過程中,針對脂肪的利用是全身性的,理論上無法藉由運動來瘦局部區域。雖然脂肪利用可能會因為本身脂肪囤積量而有所不同,像是腹部囤積的脂肪較多、減重時這部位的脂肪被利用較多,但還是難以藉由運動僅僅針對局部區域來瘦。

國健署表示,雖然局部減脂目前不可行,但卻可以藉由「局部增肌」達到目的,舉例來說,若想在瘦身時不要連同手臂一起瘦,那麼可以增加二頭、三頭與三角肌的訓練,如此一來,就可讓其他部分瘦、但維持持手臂的肌肉量,達到雕塑身材的效果。

蝴蝶袖 減重 瘦腰 瘦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