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在地食材入菜 吃低碳更窈窕

台灣好食材

清爽又環保低碳的西瓜皮涼拌。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清爽又環保低碳的西瓜皮涼拌。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文、圖╱台灣好食材 Fooding提供】

低碳飲食蔚為風潮,但日常生活中如何施行低碳飲食?佳里奇美醫院營養科設計5種低碳窈窕盒餐,採用在地、當季食材,不僅減緩能源浪費及空氣汙染,同時減少熱量攝取,使身材更窈窕。

低碳由裡到外

佳里奇美醫院營養師王碩盟指出,低碳飲食並不等於素食,而是盡可能選擇溫室氣體排放最少的食物,以當季、當地食材為主,而且包裝精簡、加工少,並不偏重某種食材,一樣吃得美味又健康。

食材選在地當季盛產

佳里奇美醫院最近在院內推動低碳盒餐,設計出5道窈窕纖活套餐,包括雞絲QQ麵、旺旺瓜瓜雞、鮮芒果雞柳、泰式酸辣魚、海洋蒟蒻椒,以「低糖、低鹽、低碳、低熱量、低蛋白、高纖、高蔬果」為原則,兼顧成人一餐所需熱量,食材雖選自台南,但只要變化一下,每個人都可以動手做做看。

白肉碳排放量比紅肉低

王碩盟營養師說,炎炎夏日,來碗涼麵最適合,雞絲QQ麵汆燙放涼後,加上自製醬汁就能吃;旺旺瓜瓜雞使用的鳳梨、苦瓜、杏鮑菇、小黃瓜都是夏日當季蔬果,雞肉等白肉類的碳排放量、膽固醇及熱量都比紅肉類低,搭配紫米燕麥飯,可提高纖維質攝取。

西瓜皮涼拌更環保

她表示,鮮芒果雞柳套餐選用夏季盛產的芒果,搭配低脂的雞柳,以及涼拌綠竹筍、五穀飯,兼具高纖、低碳原則;泰式酸辣魚使用碳排放較低的魚肉,又酸又辣的口感,在炎熱的夏天也能吃得津津有味;海洋蒟蒻椒套餐採用白肉類的花枝、當季盛產的甜椒,還將西瓜皮刨絲以百香果汁涼拌,減少廚餘及烹調時間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台灣好食材Fooding》】

熱量 白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