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吃辣 可抑制食慾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吃辣可抑制食慾。美國營養師麥茲表示,研究發現攝取適量紅辣椒,可減少對甜食及油膩食物的渴求,進而避免攝取過多熱量

營養師麥茲指出,如果做為調味,可少量食用天然的辣椒,對抑制過於旺盛的食慾有幫助。辣椒醬則對身體負擔較大。以每一大匙(湯匙)來計算,辣椒醬每一匙約十八大卡熱量。而每一大匙含鈉量,超過一千毫克(相當於二點五公克的鹽)。

吃辣也需考慮身體狀況,同時避免過量。有些人大快朵頤辣物,但添加太多辣椒醬,因而灼傷喉嚨;營養師提醒,喉嚨有傷口時,別喝太酸或刺激性飲品。

曾有民眾在用餐時加上很多辣椒醬,自覺嗆到,喉嚨突然刺痛並有異物感,回到家中忍了幾個鐘頭,最後因劇痛並有強烈不適,必須就醫。

對這類患者,醫師通常在喉內視鏡會發現病人下咽部接近食道開口出現明顯紅腫,並有幾個潰瘍小傷口,有灼傷的現象。

喝刺激的飲料可能更不舒服,建議在喉嚨外部冰敷較有幫助,若口腔內紅腫熱痛,含冰塊也能救急,但嚴重時最好就醫。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辣椒 熱量 食慾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