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7時11分吃早餐 幫你控體重

【聯合晚報╱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

苗條身材人人羨,英國一家體重控制補充劑業者調查1000名身材纖瘦的民眾,以了解他們吃三餐的時間。調查結果顯示,上午7時11分是最理想的早餐時間,12時38分最適合吃午餐,最好的晚餐時間則是18時14分。

84%接受Forza Supplements調查的纖瘦者表示,定時吃正餐對減重很重要。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每天吃早餐有助減少熱量攝取量。75%的人表示,他們一定吃午餐,只是吃得較少。

由於大部分人晚上較少運動,晚餐早點吃比較好。三分之二的人建議,晚上7時前吃晚餐。另外,72%的人表示,他們晚餐熱量攝取量不超過午餐的熱量;也就是說,三餐的熱量攝取落差不太大。

雖然調查指出吃三餐的最理想時間,早餐為7時11分,午餐為12時38分,晚餐為18時14分。在實務上,上午7時過後不久吃早餐,午餐在12時半到13時之間吃,晚餐在18時到18時半之間吃即可。

正餐之間,難免會覺得小餓,可吃低脂零食墊肚子。

Forza Supplements總經理史密斯表示,成功控制體重的關鍵是三餐正常。如果未吃早餐,你會覺得比較餓,因而午、晚餐吃得較多,導致血糖上升較快。

史密斯表示,每餐熱量控制在400到600大卡,可讓血糖整天較穩定。不論何時吃進熱量,熱量後來都會消耗掉,但如果較晚吃晚餐,熱量無法在睡前消耗完畢,剩餘熱量可能以脂肪型態儲存下來。

晚上6時到10時之間,可能是體重控制成敗關鍵期。許多人會邊看黃金八點檔連續劇邊嗑零食,難免熱量攝取過量。

睡前不久吃東西,會使血糖和胰島素上升,導致較難入睡,因此晚餐和上床時間至少要隔三小時。

熱量 血糖 體重 低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