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肥失敗跟意志力有關?5個你不知道的因素決定胖瘦

>關於減肥這件事,一般總認為靠的是當事者的決心,若是減肥不成功,就會被視為沒有足夠意志力去執行減肥這件事,不過現在醫學研究有不一樣的見解。
>關於減肥這件事,一般總認為靠的是當事者的決心,若是減肥不成功,就會被視為沒有足夠意志力去執行減肥這件事,不過現在醫學研究有不一樣的見解。
圖/ingimage

關於減肥這件事,一般總認為靠的是當事者的決心,若是減肥不成功,就會被視為沒有足夠意志力去執行減肥這件事,不過現在醫學研究有不一樣的見解。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有5個你可能不知道的因素,決定你是胖還是瘦。

一、腸道微生物

根據英國雙胞胎研究的斯派克特教授表示,他採樣一對體重彼此相差41公斤的雙胞胎的糞便,發現雙胞胎比較瘦的那位,體內腸道微生物的種類廣泛,比較胖的那位體內腸道微生物種類較少。他在5000人的研究中也有同樣的發現。

二、基因

為何有些人怎麼都吃不胖,另一些人則是連喝水都會胖?劍橋大學的科學家表示,會不會胖有四成到七成的比例取決於基因。法盧奇教授表示,基因能影響一個人的食慾、食量和喜好,也能影響人體燃燒多少熱量和控制脂肪的能力。

三、進食時間

肥胖專家詹姆士•布朗博士表示,越晚進食越容易發胖,其中原因是和身體生理時鐘有關,比起夜晚的時候,人體在白天更能有效控制熱量。因此吃晚餐最好在晚上七點以前,避免在夜晚吃進不容易消化的脂肪和糖。

四、欺騙大腦

想要維持好身材,行為科學家哈珀表示透過幾種簡單的潛意識方法,就能改變你的飲食習慣進而達成目標。舉例來說,避免讓不健康的零食等誘惑出現在面前,而改放水果或其他健康的食物,這個方式比計算卡路里攝取量還有效。

五、荷爾蒙

對抗肥胖最直接的方式是動減肥手術,不過減肥手術除了讓胃的容量縮小,還讓荷爾蒙出現變化。醫學人員發現,施行減肥手術之後會讓人有飽足感的賀爾蒙數量增加,有肌餓感的荷爾蒙數量減少。

減肥 荷爾蒙 微生物 生理時鐘 遺傳基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