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喝低卡飲料 無助減肥

  報系資料照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彭宣雅】

體重過重的成人,很多人會選擇喝低卡飲料,既可滿足喝飲料的欲望,還能減少熱量攝取,幫他們瘦下來,但這個方法可能事與願違。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Bloomberg公衛學院究發現,有喝低卡汽水習慣的肥胖者,反而會從食物中攝取較多熱量,無助於減重。

這項研究刊載於最近出刊的美國公衛期刊,研究的結論顯示,喝低卡汽水的人若想有效減重,還要減少餐點與零食的食用量。

根據研究,低卡飲料中的人工甜味劑,可能會阻斷大腦中的甜味感受器,喝下低卡飲料,會讓大腦認為自己還沒有吃飽,反而會讓人吃得更多。

健康專家同意這個理論,但特別強調,大眾不應該因此就認為可回歸喝一般的汽水或飲料,而是要減少所有甜味劑攝取,最好的選擇還是喝水。

新店耕莘醫院安康院區內科部主任裴馰表示,低卡食物只是減重的迷思,並不會使人體重減輕,反而容易讓人誤以為吃了很多低卡食物、喝了許多低卡飲料,應該不會發胖,但這些都是錯誤的觀念。

裴馰說,人體攝取食物後產生熱量,必須靠運動消耗,若無法消耗而囤積在體內,就會形成脂肪和肥肉。一般人如果無法有效且規律的運動去消耗攝取過量的熱量,減重的不二法門就只有少吃。

他強調,即使是需要控制體重的人,其實什麼東西都能吃,但吃的量要少、食物要多樣,最好能拒絕高熱量的甜食和油炸食物。久而久之養成好的飲食習慣並且變成習慣,會比單獨依賴低卡食物減重,來得有效且健康。

※延伸閱讀》

‧攝取低卡、代糖 讓人更想吃糖


‧高纖澱粉食材 熱量低又有飽足感


‧減重飲食迷思多 常見三大錯誤觀念

熱量 減重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