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享「瘦」沒享「性福」 只吃蔬果惹的禍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市40歲婦人和丈夫減肥半年,瘦身有成,但丈夫對她「性趣」缺缺,她還以為老公是吃到黑心油導致不舉,向中醫求診,才發現因要減肥,天天生菜和芭樂等當食材導致不舉,還好經過中藥調理、飲食均衡,夫妻重拾閨房樂。

台中市蓮樺中醫幸福門診中醫師王雅秀表示,最近因為國內爆發以棉籽油混充食用油,這對夫妻因全身無力、頭昏眼花、食欲減退,與媒體報導長期食用粗製棉籽油的症狀相仿,經她細問飲食習慣發現,主要是夫妻倆長期食用高纖的生菜、芭樂、竹筍、芹菜等「倒陽」食材減肥,影響性欲。

婦人婚後育有2子,因幸福肥,身高160公分的她,體重破60公斤,老公身高168公分,體重近80公斤,夫妻倆半年前開始透過中藥調理、搭配食用高纖、低卡路里飲食方式減肥,各瘦了近10公斤。

婦人表示,夫婦倆回復完美身材,但令她不滿的是,丈夫近半年對她「性趣」缺缺,自覺心有餘而力不足,她也對性事變得淡泊,過去每周行房2次,近半年來,每個月不到2次,她曾懷疑老公有小三,但看起來不像,反倒像吃了黑心油症狀,連忙帶老公一起來求診。

王雅秀詢問婦人平日的飲食狀況後,發現婦人為減重,除早餐外,午晚餐幾乎都是生菜、竹筍、芹菜、絲瓜、冬瓜、芥藍,水果也是高纖的芭樂、火龍果,渴了以檸檬汁當水喝,丈夫也跟著吃,夫婦倆瘦身有成,但卻導致性趣缺缺。

王雅秀說,生菜屬性太涼,長期食用,會使脾胃太寒,引起發冷、腹痛、小便清長、大便稀溏等寒症表現,久食會敗腎、倒陽、腰腿無力等。而且光吃生菜等高纖蔬果,熱量不夠,體內血糖降低,也會使精神不振,性欲淡漠。

王雅秀指出,此外芥藍性味甘辛涼,久食能抑制人體內性激素分泌,使人性欲減退;竹筍清熱化痰,但因含有大量的草酸,影響對鈣、鋅的吸收與利用,使人出現性欲下降、性功能減退等;久食絲瓜可能造成男性陰莖勃起功能障礙;芭樂久服可能導致陽萎。

王雅秀提醒減肥民眾,減重仍然要營養均衡,要增加閨房樂趣,可選用含鋅、鈣、硒、植物性蛋白等,含鋅食材有牡蠣、海鮮、蛋、肉、堅果、全穀類等,含硒則有瘦肉、柿、蒜頭、海產、蔥、南瓜等。

※延伸閱讀》
‧男吃太補 不見得馬力強
‧精子要好 多吃花椰菜、番茄
‧研究:愛吃香腸、培根 易傷精

勃起功能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