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名醫教瘦/節食…怎麼還是胖

【聯合晚報╱黃玉芳】

正餐吃很少卻還是胖?可能是下午茶及點心宵夜,讓減重之路常常NG。不少人正餐的白飯不斷減量,但辦公室抽屜裡卻存了許多餅乾零食,或是同事間一吆喝,就揪團一起訂下午茶、點心,生活中處處充滿高油脂、高糖分陷阱。

根據市調中心最近完成的一份線上調查,過半上班族有吃下午茶、宵夜的習慣。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肥胖防治暨運動中心副主任林文元說,一份雞排或鹹酥雞的熱量就有550大卡,一杯700cc的含糖紅茶也有232大卡,都比一碗白飯的220大卡熱量多。

還有人是甜食一族,工作一忙就想吃甜食犒賞自己,但蛋糕、甜甜圈等,製作過程常使用大量油脂,上面還常有鮮奶油、巧克力等裝飾,都是造成體重不易控制的原因。

林文元說,甜食中的葡萄糖和果糖,雖然可以迅速補充能量,但熱量也迅速累積,建議避免食用含大量奶油的甜食,用新鮮水果作為正餐間的點心,既能補充維生素,又能增加纖維質攝取。或可激勵自己想吃零食的時候,起身運動代替。

熱量 運動 葡萄 維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