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1口飯1口水 恐撐大胃

【聯合晚報╱萬芳醫院主治醫師林伯威提供】

問:我今年33歲,體型總是胖胖的,因此,不停尋找減肥方法,有人說喝水減肥,每天起床先喝一杯熱或冷開水,吃飯時一口水、一口食物,細嚼慢嚥;另一種說法是餐前喝300cc水,一個月可以減3到5公斤,但這樣的方法真的有效嗎?會不會對身體不好?

答:喝水減肥的原理,主要是一口水、一口食物,可以增加胃的飽足感,初期或許會有效果,但長遠來看,因為水與食物作用,停留在胃部的時間較長,胃部就會被撐大,食量也會慢慢變大,因此,反而會有反效果;而餐前喝水300cc的原理,也是讓食物與水佔滿胃部,產生飽足感。

一般而言,每天需喝2000cc水,但通常是分散喝,不一定是在吃東西時喝水,因此,停留在胃部時間相對較短,也不會產生胃被撐大的問題。

想要達到減重效果,最好的方法還是總熱量控制,尤其可以少量多餐方式,胃部就會慢慢縮小,食量跟著變小,熱量攝取少了,體重就會逐漸下降。此外,維持適當的運動,也是保持體重的關鍵。

減肥 熱量 飽足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