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做好總量管制 趙心屏吃不胖

台北市政府日前邀請AKB48成員來台行銷台北,趙心屏(右二)和她們合照時,纖細苗條的身材一點也沒被比下去。
趙心屏/提供
台北市政府日前邀請AKB48成員來台行銷台北,趙心屏(右二)和她們合照時,纖細苗條的身材一點也沒被比下去。 趙心屏/提供

【聯合晚報╱楊正海】

電視新聞主播出身,即將接任台北市長郝龍斌辦公室主任的趙心屏,至今依舊保有當年在螢光幕前的纖細身材,很多人看著她窈窕的身形,常驚訝地問:「妳是怎麼保養的? 」趙心屏說,養生和維持身材的不二法門,就是飲食和運動。她靠著每天食物的「總量管制」,再加上多運動,身材才沒有走樣。

所謂的「總量管制」,趙心屏強調,絕不是嚴苛的節食。原來她不太忌口,而且食量並不算小,但她吃得很小心,一定會認真控制自己每天的飲食總量,絕不暴飲暴食,而且會估算熱量,如果「這一餐吃得多,下一餐就一定要要少吃一點! 」

她舉例說,現代人常應酬,如果中午大吃大喝,晚餐就要少吃,甚至可以不吃,或改以蔬果和沙拉替代。像她每天早餐要吃兩片大吐司麵包,若預知今天的午餐或晚餐有應酬,麵包就少吃一片。趙心屏也表示,總量管制的好處多多,不但能讓身體獲取必要的營養,擁有足夠體力和能量,又可大啖美食。

一談到美食,趙心屏露出嘴饞表情,她和許多女性一樣 ,最無法抗拒甜點的誘惑,蛋糕、餅乾是她的最愛,雖然這些甜點的熱量都破表,但她說,只要督促自己做到總量管制,就可以放心吃!

擁有165公分、45公斤身材的趙心屏,苗條的身材讓很多女性羨慕。她說自己最胖的時期是讀大學時,比現在重10公斤。原因是她念國中、高中時,趙爸爸怕她吃太多,常會碎碎唸,叮嚀她少吃一點。 等她上了大學離家住校,大感自己「解放」了,於是大吃特吃,不知節制,體重就一路飆升。

直到離開校園,進入職場後,趙心屏養成吃東西總量管制的習慣,又恢復苗條身材,一直維持到現在。再加上她骨架小,所以外表顯得纖細。

適度控制飲食之外,趙心屏也靠運動保持好身材,她以有氧舞蹈為主,常常看碟片跟著做瘦身操,一次45分鐘,但她不看鄭多燕的光碟,她說,很多女孩想和鄭多燕一樣身形窈窕,但這樣壓力太大,運動太激烈,反而容易受傷。

隨著年齡增長,趙心屏近年健檢,醫生告訴她有骨質流失的現象,再加上家族成員都有膽固醇偏高的問題,讓她更重視飲食和運動。

趙心屏說,養成好的飲食習慣,讓她每天保有滿滿的體力,她建議,職業婦女或家庭主婦,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不要為了變瘦,採取激烈的方式節食,什麼都不敢吃,容易搞壞身體;反而是一旦養成好的飲食習慣,既不會錯過美食,也不怕復胖。

運動 熱量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