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勤重訓 甩四肢肥肉

【聯合晚報╱台北市立萬芳醫院肥防治中心主治醫師林硯農提供】

問:我今年36歲,經過一個冬天吃火鍋等高熱量食物,體型變臃腫,手臂、大腿明顯變粗,穿褲子等變得很緊,有哪些方式可以瘦手臂或大腿,做伸展運動可以拉長肌肉線條嗎?

答:若BMI值高於25以上、較肥胖的人,就算想瘦手臂、大腿,也要先讓整體體重下降,全身脂肪減少,再觀察手臂、大腿肥胖或鬆弛的狀況,再選擇電療等方式改善局部肥胖問題。

若BMI值較低,但屬於局部手臂等部位肥胖者,建議可以做手臂、大腿的重量訓練,訓練肌肉,達到線條修飾的效果。例如手臂部分,可訓練二頭肌、三角肌;大腿則是訓練後側肌群、臀肌等。

若靠運動、減重都無法改善局部肥胖,則可找專業醫師評估,考慮以電療或中頻電刺激等方式,雕塑手臂、大腿。而所謂的抽脂,因為屬於侵入性療法,民眾需承受一定的風險,非必要時較不建議以抽脂改善局部肥胖。

肥胖 抽脂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