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吃泡菜減重 恐愈吃愈胖

【聯合晚報╱台北市立萬芳醫院肥胖防治中心主治醫師劉燦宏提供】

問:我今年35歲,因為身高不高,只要一發胖就顯得臃腫,近來看到韓國女星尹恩惠吃泡菜減肥,瘦了九公斤。想請問真的光吃泡菜就可以變瘦?是因為辣椒具有減肥效果?

答:泡菜多由大白菜、辣椒製成,吃過多的辣椒,反而會增加食慾,無法達到減重效果,還可能發胖。很多東南亞或其他氣候炎熱國家,飲食偏酸又辣,主要就是辣椒可以提振食慾。因此,想減肥不建議光靠辣椒或泡菜。

韓國女星也提到除了泡菜,每餐會吃半碗飯及水煮雞肉等,且積極運動。減肥時吃水煮肉,味道太清淡,吃久了難以下嚥,或許泡菜只是助開胃,幫助吃下那些不油又清淡無味的食物,絕非單吃泡菜就能減肥。

尤其泡菜若含鹽量過高,對身體健康有害,醫師也不建議光靠一種食物減重。想要達到減重目的,最好的方法還是要控制食物攝取的總熱量。

此外,運動也很重要,建議民眾可從事快步走或游泳,每周至少三次,每次30分鐘,可促進身體新陳代謝。

泡菜 辣椒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