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綠拿鐵4大好處喝出健康好身材,掌握「不敗公式」避免傷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過6不食 陳亭妃瘦出尖下巴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左)曾胖到快60公斤,後來靠著「過6不食」,戒吃宵夜,成功瘦身。
報系資料照、記者高彬原/攝影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左)曾胖到快60公斤,後來靠著「過6不食」,戒吃宵夜,成功瘦身。 報系資料照、記者高彬原/攝影

【聯合晚報╱蘇芳禾】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是電視政論節目常客,犀利的問政風格和尖尖的下巴是她的正字標記,很多人都以為陳亭妃一直以來都是「紙片人」,其實她曾胖到快60公斤,後來靠著「過6不食」,戒吃宵夜而成功瘦身

陳亭妃天生骨架纖細,與妹妹台南市議員陳怡珍都屬於身材瘦高型的女生,並非肥胖體質,但她當選立委後心寬體胖,慶功宴和應酬不斷;不良的生活習慣加上太常吃宵夜,體重一路上升,有一次看到電視中的自己,她才驚覺自己不僅臉腫得驚人,氣色也不佳。

從那時開始,陳亭妃下定決心,晚上6時過後就不吃東西,只吃流質、無糖的食物,盡量在白天就把所需的營養補足;原本愛吃的零食,更被她視為拒絕往來戶,午晚餐也不碰澱粉。

陳亭妃減肥的決心很強,意志更是堅定,即使身處美食王國的台南市,身為立委的她「跑攤」不斷,也練就一身美食當前不為所動的功夫,即使是她最愛的粽子,也堅持只淺嚐兩口就停下筷子。

陳亭妃手機的來電答鈴是「堅持、台灣、陳亭妃!」她笑說,瘦身的祕訣無他,不外乎就是定力、堅持和毅力,只要下定決心,持之以恆,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可以有效果,「拚下去就對了!」

但她也認為,瘦要瘦得健康,不應採用太過激烈的方式,所以她的早餐仍然會攝取均衡營養,晚上代謝較差時,就搭配減少進食,或是只攝取蔬果。

女性最害怕的下半身肥胖,更被陳亭妃當成「一輩子要奮鬥的目標」; 她也認為,在電視談話節目的鏡頭裡看不到下半身,難免會比較怠惰,所以更不能鬆懈,她總是吃飽飯盡量站立、走動,以減少脂肪累積下半身。

政治人物常參加造勢晚會,陳亭妃說,晚會一站就是兩小時,這樣也算運動;她經常擔任造勢晚會主持人,會選擇舒適的運動鞋,降低對腿部與膝蓋的負擔。她認為,好鞋子對走路姿勢有幫助,也可以讓運動更有效率,所以想減肥的人,一定要挑一雙適合自己的鞋子,平時與運動都可以穿。

陳亭妃說,很多人年輕的時候,怎麼吃都不會胖,一過30歲,就變成喝水也會肥,就是因為代謝變差。女性過了30歲後,身體的代謝會變差,脂肪更容易堆積,所以除了忌口之外,也要增加運動量,身體循環好,氣色自然也會佳。

運動 瘦身 肥胖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