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勤跑步 他5個月瘦4公斤

竹科工程師李忻澄認真運動,不但體重減輕,體脂肪也快速下降,整個人神清氣爽。
李忻澄/提供
竹科工程師李忻澄認真運動,不但體重減輕,體脂肪也快速下降,整個人神清氣爽。 李忻澄/提供

【聯合晚報╱郭玫君】

久坐辦公室的生活容易讓人發福,竹科工程師李忻澄猶記剛從澳洲打工渡假回台時,體重才67公斤,卻在進入職場短短3個月間暴增了5公斤,不但達到「人生顛峰」,也超過他所設定的「身高減體重大於100」鐵律,加上腰圍直逼32腰,穿上褲子肚子會積出一堆肉,讓他下定決心要減肥。

起初,他選擇到運動中心跳拳擊有氧,每周固定一晚揮汗施拳、消耗熱量,一開始效果顯著,很快就瘦了1公斤,但不久就停滯了。之後,因為同事邀約參加太魯閣馬拉松,讓他開始勤練跑步,原本只是想征服路跑目標,沒想到卻意外達到瘦身效果。

體脂率也降 整個人神清氣爽

由於工作地點在新竹,他每周固定4天會到交大校園跑步,一次跑10公里,前後跑了5個月時間,就瘦下了3、4公斤。他說,一開始跑步體重掉得很快,之後雖停滯了,卻變成體脂肪率開始快速下降,從原本的標準值上限22%降到18%。而且跑步後,體態輕盈許多,不僅能穿回以前的褲子,整個人也神清氣爽,上班更有精神。

除了跑步,飲食控制也很重要。以前,他外食時一定會再加飯,現在只吃既定的飯量。禁宵夜也很重要,過去他常會前一晚先買好麵包當隔天早餐,但往往無法克制口腹之慾,當晚就把麵包當宵夜吃了,因此他嚴禁自己「預買早餐」。有時,他會跟著辦公室一起訂雞排當下午茶,但只要當天吃了雞排,晚餐就一定減量,或是吃蔬菜水果。

多走動 上班棄電梯走樓梯

「其實減肥也沒有那麼難,基本原則就是多動。」李忻澄說,不管多忙,上班族也要找時間運動,例如他的辦公室位於6樓,他每天上下班都會「棄電梯走樓梯」,簡單的一個動作,就爭取到更多運動的機會。他認為,適當的運動再加上飲食控制,看似老生常談,卻是真正有用的瘦身原則,讓他無須歷經痛苦的減肥期,也能在不知不覺中減回理想體重。

運動 體重 體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