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BMI>35 才適合減重手術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減重手術一次甩掉數十公斤肥肉,讓不少人聽了很心動,不過醫師提醒,手術減重較適合BMI大於35以上的病態性肥胖患者,一般BMI正常的「泡芙族」,仍須仰賴飲食、運動減重。

亞太減重外科醫學會理事長李威傑表示,減重手術以「胃繞道手術」歷史最悠久,但術後容易營養缺乏,需長期補充維他命,因此醫界陸續推出各種改良手術,這一、兩年來最夯的是「胃縮小手術」,也就是將胃袖狀切除,剩下約100cc的容量。

至於改良的胃束帶折疊手術,因為施行不久,李威傑說,還需長期觀察是否有後遺症、復胖等問題。他也提醒,會造成病態性肥胖,除了體質,主要原因往往是吃大量的高熱量、精緻食物。另外長時間上網等過於靜態的生活形態,也是變胖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減重手術後還要適當改變生活習慣。

義大醫院國際減重暨糖尿病中心主任黃致錕也說,減重手術適合病態性肥胖患者,也就是身體質量指數 (BMI)大於35 以上者,如果BMI呈現肥胖但未達35,除非合併有新陳代謝疾病,才會考慮動手術。至於BMI正常、體脂肪過高的「泡芙族」,或是身材局部肥胖者,還是要靠節制飲食、運動來減重。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