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肥胖者易有尿路結石 醫師建議多運動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劉家駒今天發表「肥胖與含鈣尿路結石生成的關聯性研究」,證實肥胖患者愈容易罹患尿路結石,他提醒胖哥胖姊除了應多喝水外,就是多運動,可避免尿路結石引起的病痛。

劉家駒表示,為了解肥胖與尿路結石的關聯性,他蒐集該院235名尿路結石病人為實驗組,另以231名與實驗組的年齡、性別相仿的對照組,加以分析。

結果發現,身體質量指數 (BMI值,體重公斤數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如果大於27,罹患尿路結石的危險比身體質量指數低於24者要高2.5 倍。

醫界推論,肥胖者易代謝出酸性物質,如果未隨尿液排出體外,就容易在尿路形成結石。因此,他建議肥胖者平時應多喝水及運動,才可減少尿路結石的問題。

此外,劉家駒也提醒,坊間的美耐皿產品遇到攝氏60度以上高溫,就會溶出三聚氰胺,可能引發尿路結石,建議民眾宜少用美耐皿等容器,最好以瓷器、玻璃或鐵器當容器比較保險。

尿路結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