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名醫教瘦/不忌大魚大肉 記得去肥撿瘦

【聯合晚報╱黃玉芳】

減重,卻又不想放棄美食,是很多人的難題;難道只能天天青菜水果,不能享受大魚大肉嗎? 醫師指出,減重並非和美食絕緣,想避免體重過重、維持窈窕曲線,只要遵守「飲食減油」的重要守則;以肉類所含的脂肪來說,魚肉脂肪最少、其次是去皮雞肉,並可善用糖、醋、八角等熱量較低的調味料,增加食物的風味。

減少飲食中油脂的攝取,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機率,同時也避免肥胖,或是減重後功虧一簣。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肥胖防治暨運動中心營養師吳素珍表示,肉類要去肥撿瘦,魚肉的脂肪含量最低,但不能吃魚腹,其次是去皮的雞肉、鴨肉、鵝肉,再來才是去肥肉的牛、羊、豬。

吳素珍說,不少人會忽略蛋黃也是高油食物,建議一周最好不超過三個,包括蛋塔、蛋糕等烘焙食品。

日常烹調時,也要多利用清蒸、水煮、清燉、烤、滷等方式,即使少油,也一樣可以保持美味。例如清蒸魚、白切肉、涼拌菜都是不錯選擇,並可以使用糖、醋、八角、番茄醬、花椒、蔥、薑、蒜等調味料,增加低油烹調的風味,也促進食慾。

如果是外食族,則要小心以奶油、麻油、辣油烹調的食物,例如麻油雞、奶油螃蟹、蝦球、五更腸旺等,熱量都會偏高,應盡量少吃。

脂肪 減重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