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吃肉長肉「補」過頭 熱量超標 脂肪堆肥

【聯合報/記者馬鈺龍、陳惠惠/台北報導】

要想增加肌肉組織,提高基礎代謝率,「蛋白質攝取量要夠,但不要過量。」馬偕醫院營養師趙強說,關鍵還是在運動

有民眾可能會誤以為,「吃肉長肉」,要想多長一些肌肉,肉類當然要多吃一點,運動員也會增加蛋白質攝取。國泰醫院營養師賴秀怡說,不是吃高蛋白質飲食,就會長肌肉。

趙強說,肉類下肚,若一天所吃超過消耗掉的熱量,多餘熱量會轉變為脂肪,不是肌肉;吃的熱量若不夠,肉類就會「被拿來當材燒」。

趙強說,肥胖的人在熱量控制情況下,多吃一點蛋白質,再搭配運動消耗熱量,可望「提取脂肪存款」,讓蛋白質合成為肌肉,稍微增加肌肉質量。

一天究竟該吃多少蛋白質?趙強說,可以每十公斤體重吃一兩肉來計算,例如,七十公斤成年男性每天建議吃七兩肉。蛋白質量不足情況下,「若吃的都是澱粉、油脂,只能提供熱量燃燒,養不出肌肉。」

蛋白質 熱量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