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敷辣椒瘦小腿? 偏方不可信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聯合報╱楊惠中(露德協會理事)、黃仲立(台北市名瑿醫美診所院長)】

夏天到了,正妹美女們露出小腿的機會變多。想要擺脫蘿蔔腿,網路上有一些似是而非的方法,如打石膏、敷唐辛子,小心錯拔蘿蔔,留痕又傷身。

空中踩腳踏車 注意姿勢

空中踩腳踏車瘦小腿?空中踩腳踏車的動作,如果執行不當,很容易脊椎受傷。建議可在先床上躺平,腳放牆上或枕頭上,高度最好維持10到20公分,時間也要控制在10到20分鐘內,比較能舒緩下半身水腫。

有人習慣把枕頭墊在腳下,整晚抬腿睡覺,小心對腰部造成傷害。由於重複局部運動容易受傷,以踩空中腳踏車姿勢為例,可能瘦了小腿卻傷到腰。

水中有氧運動 最理想

想藉著運動瘦小腿,又擔心小腿肌肉過度發達,可做些中低強度運動,如游泳、快走等,尤其是水中有氧運動最理想,非常適合年齡較年長、體重較重,或膝蓋受過傷的人。

因為水有浮力,可以減輕膝蓋負擔,而水也有阻力,在水中活動需要耗費很大力氣,這樣既能達到運動功效,也可保護膝蓋不受重力壓迫。

打石膏瘦腿?小心無力走路。蘿蔔腿的形成,除先天因素,腿部腓腸肌在運動後緊縮,變得結實,也可能使小腿肌肉過於強壯。由於是肌肉,即使努力減重,小腿也不會變細;甚至身形窈窕,但小腿因肌肉發達顯得粗壯,大腿卻比小腿細。

腿打石膏 雙腳失去力氣

有運動員及模特兒將雙腿打上石膏,躺在床上一星期後,拆除石膏,想要瘦小腿,卻使雙腳沒力氣走路。經復健後,才恢復行動。另外,坊間許多美妝店常販賣宣稱有瘦腿效果的用具,例如滾輪按摩器,只能舒緩疲勞;長時間穿太緊的美腿襪,反而不利血液循環。

把唐辛子敷在小腿上?小心造成嚴重接觸性皮膚炎。唐辛子其實就是辣椒,種類眾多,一般人以為唐辛子成分可幫助瘦身,在小腿敷上辣椒加芥末,再包上保鮮膜,結果導致嚴重接觸性皮膚炎,腳上還有色素沉積的疤痕。

除了上述偏方,也有人想透過整形或醫美方法來瘦小腿,但特別提醒,手術便存在風險,手術前應經專科醫師審慎評估,了解期望與手術結果的落差、術後合併症等。

運動 皮膚 蘿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