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御用營養師:韓國女星這樣吃…

【聯合晚報╱彭宣雅】

韓國女星個個身材纖細、體態窈窕,她們可不是天生麗質。近期韓國女星的御用營養師透露,這些女星大多靠後天飲食控制,才可維持身材。

在韓國各大媒體擔任營養諮詢的營養師崔貞王民特別出書,讓民眾一窺韓國女星的飲食習慣與內容。她表示,愛美減重,應掌握低鹽、低熱量、低脂肪等三原則,生活規律、不暴飲暴食,持之以恆,一般人也可以與漂亮女明星一樣,健康維持纖細身材。

德國諺語說「早上吃得像皇帝,午餐吃得如王子,晚餐要吃得像乞丐」。崔貞王民表示,這完全符合人體新陳代謝運作。

她說,經過一夜休息,起床後身體精力旺盛,熱量消耗能力強,因此吃什麼營養的東西都可充分被吸收;但到了晚上,身體疲倦,熱量消耗力減低,這時若大吃大喝,吃了高熱量食物,炸雞、可樂、薯條不忌口,多餘的脂肪就會留在體內,造成肥胖。

因此,她認為,三餐中最重要的是早餐,應該攝取足夠蛋白質與優質碳水化合物,才能提供人體一天的能量。午餐應提供身體活力,細嚼慢嚥、適量攝取。晚餐,則建議攝取低脂肪但膳食纖維、蛋白質豐富,且有適度飽足感的食物,海藻類、蔬菜類、菇類都很合適。

崔貞王民建議,早餐可使用雞胸肉、番茄、洋蔥做成清爽的早餐沙拉,三明治內餡也可改成新鮮水果,水果有豐富的酵素及營養素,不僅滋味好,更可保持一天活力。

此外,水果也可入菜,將奇異果、草莓、香蕉與豬肉片拌炒,其中奇異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不僅有美肌效果,豬肉片也可增加飽足感。

她說,減重過程太辛苦,一般人大多中途就會放棄,可以想見女明星要維持身材需付出多大努力。

建議一般民眾,海鮮、雞肉、豬肉片等低脂、清爽的食材應該時常替換,運用不同燒、烤、燉、烤等烹調方式,加上適度調味,才能讓減重計畫持續,否則無味的水煮雞胸肉餐餐吃,恐怕到第三天,「光看到雞肉都噁心」。

※延伸閱讀》

‧御用營養師:韓國女星這樣吃…

‧韓國女星這樣吃…(食譜篇)

熱量 低脂 豬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