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半碗飯、7分飽 減肥把握黃金期

【聯合報╱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年後變胖想減肥,記得把握「一個月」的黃金減重期。萬芳醫院肥胖防治中心醫師林硯農表示,不少民眾過完年至少胖了2公斤,若是忽略不管,未來想減重只會愈來愈難。

林硯農表示,年後減肥的病人至少多了三成以上,過年期間心情放鬆對飲食的節制力下降,加上放假在家,坐沙發上看上一整天電視,熱量統統化成肥肉,堆在腹部變成「游泳圈」。

不少民眾為了甩肥肉,只喝水不吃飯,林硯農指出,這是不健康的減肥方式,若想健康減重,只要平時飯量減半、只吃7分飽、每天至少喝2000CC的水,再搭配適度運動,1個月可以瘦下1到3公斤。

中西整合減重特別門診個案管理師張家恩建議,先喝湯、吃菜最後才吃飯,增加飽足感,而白飯只吃半碗,其它食物都少吃兩成。

另外,張家恩表示,還可每周訂定一天施行「全素食飲食」(主食類以糙米飯取代白米,蛋白質以黃豆製品為主,少油水煮蔬菜等),提高纖維攝取量,促進腸道蠕動。

上班時間提早半小時早起,交通方式為「捨公車改健走」,至少可以運動半小時。

張家恩表示,有些行業的民眾下班時間較晚,一定要吃消夜,在無法不吃的情況下,可增加晚餐的量,讓飽足感延續至消夜時段,消夜就能少吃點。

張家恩強調,民眾絕不可連白飯都不吃,因為澱粉是人體每天必須攝取的營養,若都不吃,反而會造成人體智力反應變慢,精神不振等症狀,減低工作效率。

減重 減肥 肥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