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想變瘦 你需要的是肌肉

書名:掌握代謝,90%的肥肉會自己消失!<BR>
作者:吉莉安‧麥可斯(Jillian Michaels),徐薇唐譯<BR>
出版社:柿子文化<BR>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21日
書名:掌握代謝,90%的肥肉會自己消失! 作者:吉莉安‧麥可斯(Jillian Michaels),徐薇唐譯 出版社:柿子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21日

【摘自《掌握代謝,90%的肥肉會自己消失!》,作者吉莉安‧麥可斯,柿子文化出版】

□ 胰島素 →決定燃燒熱量或儲存脂肪

□ 肌餓激素 →促進生長荷爾蒙的釋放、讓你睡好覺

□ 瘦體素 →控制你的飽足感

□ 甲狀腺荷爾蒙 →太低變胖、太高爆瘦容易累

□ 生長荷爾蒙 →青春永駐的關鍵

□ 正腎上腺素、腎上腺素、皮質醇 →食欲的關開器

□ 脫氫異雄固酮&睪固酮 →強化肌肉、消化卡路里

□ 雌激素&黃體素 →影響腹部肥肉的關鍵

上述十二大荷爾蒙是對體重影響最深的荷爾蒙,當這些荷爾蒙風暴襲捲你的時候,人生就一點搞頭也沒有了。當體內荷爾蒙遭到干擾時,不只健康會處於危險之中,體重控制功能也會變慢或整個停頓下來。接下來,就讓3R代謝策略(消除Remove、還原Restore、再平衡Rebalance)體內的荷爾蒙供給系統再一次運作順暢,讓你的身體重操舊業――好好地長肉、消脂、保持健康又快樂。

誰叫你懶散這麼多年,屁股不要再黏在椅子了!

老實說,我也不喜歡運動,但我們一定得運動,就像你的身體一定要有氧氣和水分一樣。首先,每公斤肌肉所燃燒的卡路里是每公斤脂肪所燃燒的三倍之多;肌肉可以吸收血糖並且加強「胰島素敏感性」。運動時可藉由分泌腦內啡,擊退憂鬱症狀並增加如男性荷爾蒙、人類生長荷爾蒙、DHEA,以及四碘甲狀腺素這些可燃燒脂肪的荷爾蒙分泌,來減少肥胖荷爾蒙如皮質醇的產生。如果你希望書裡的飲食方法真的很有效,要同時好好運動。我不是叫你瘋狂拼命健身,只是叫你屁股不要再黏在椅子上不肯動。

別亂試溜溜球節食法

大多數有「週期性體重」的人(俗稱「溜溜球體重者」),一生都在減肥,這種飲食習慣早自青少年時期就開始了,明尼蘇達州立大學對兩千五百名青少年做了一份長達五年的追蹤性研究調查,對象男孩女孩皆有,調查顯示,相較於從未節食過的一般青少年,減肥減過三次以上的人,很可能會過重,而減肥過六次以上的人,很可能會是暴飲暴食的人。

節食時你得運動才能維持肌肉的質量,這種「卡路里分割法」確保你所攝取的卡路里,會用在重建修復肌肉上。如果你不運動的話,一旦停止節食,很快就會把自己弄得一團糟。餓肚子節食是分化性的做法,它會促使身體把肌肉拆下來當燃料用。你的身體很聰明,會自己考慮到長期生存的問題,於是就盡可能把熱量留下來,以防長期飢餓的問題繼續下去。沒有這些肌肉,你的新陳代謝會比較慢,而且你強大的代謝性甲狀腺素水準也會降低。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